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从任志强的发言看光伏科普任重道远

发表于:2017-06-06 17:28:00     作者:王淑娟 来源:智汇光伏

任志强一向以“心直口快”著称,人称“任大炮”,是知名的公众人物!说实话,我个人非常喜欢任志强。然而,他昨天的一个公开发言却让我伤心不已!

任志强的整体发言非常正面、充分体现了热爱地球的环保理念。然而,仍不乏对光伏发电的误解,部分相关发言如下:

于是我们有了太阳能发电。当有了太阳能发电的时候,我们发现生产太阳能电板所需要的原材料也许并不是节能的,比如有单晶硅的问题,还有其他生产力的问题。如果是八个小时的太阳能发电,过程中会发现实际的发电效能和损坏的概率能成功的只是比生产用耗电多了一点点或者几乎是相等的,甚至于有的当太阳能板损坏的时候所发出来的电还不如生产它的原材料而浪费掉的电!

发言背景:

6月5日,阿拉善SEE公益机构在京主办了“第五届中国企业绿色契约论坛及第七届SEE生态奖”,任志强作为阿拉善SEE第五届理事会会长做了发言。提起“阿拉善SEE公益机构”可能很多人不知道,但提起“蚂蚁森林”,很多人都知道。


截止2017年1月25日,蚂蚁森林已经在阿拉善的沙漠地区帮大家种下了92万棵真实的梭梭树。可见,“阿拉善SEE公益机构”是一个非常正面的公益环保组织。

然而,即使是这样一个环保组织,仍然对光伏发电充满了误解!

任志强虽然不是光伏发电的专业人士,但比一般的百姓学识更丰富、更加见多识广,仍然对光伏发电充满误解,更何况普通大众。而且,他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力,他的观点被大家广泛接受,对光伏发电的误解也会随之广泛传播。

这不禁让我想起之前《光伏,也许一直都是一场骗局》这篇文章的广泛传播。也许,我们引以为豪的清洁事业,在别人眼里就是一个“高耗能、高污染”的骗子行业。针对此文,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曾发过《关于格隆汇针对光伏产业不实言论的严正声明》予以驳斥,本号也曾推送过《光伏产业需要客观公正的评价》。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一再向大家科普:

光伏发电全部设备的生产、运输所消耗的能量,可以在光伏系统运行1.17年左右回收;在太阳能资源好的地方甚至更低。

然而,即使像任志强这种博闻广见的人,都没有了解到正确的信息。

由于工作关系,我的朋友、同学也经常跟我谈及对光伏行业的种种误解,很多时候,我只能一一解释。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