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美国退出巴黎气候协议的战略意图

发表于:2017-06-06 14:03:45     来源:协同论

      从此次国家能源局的“电改辅助协议”和我国近年来实施的一系列新能源发展战略中,可以看出自1995年以来美国为首的欧美日全球“意识形态战略”意图目标转移的轨迹。特朗普宣布美国退出巴黎气候协议和退出TPP对我国都是一样的利好效果消息,这都是我国长期坚持改革开放,特别是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全党全国人民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人民生活水平稳步提高、国际地位与日俱增的充分体现,所以发展是硬道理。

那么特朗普什么要退出巴黎气候协议?难道特朗普呆吗、傻吗?都不是,这正是特朗普的聪明之举。

长话短说了,我国自2016年实施的新能源发展战略,基本上是在欧美日设计的路径上发展,在不顾我国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的特殊能源结构,也不顾一些专家大声疾呼,如2005年度国家发改委有两个关于新能源发展的研究报告获研究成果二等奖(一等奖空缺),一个是国家可再生能源法编制研究报告,一个是愚的中国风能发展新战略。一个说要大力发展风电,电网要全部接纳,凡不接纳的不仅要赔偿全部损失,还要予以罚款、赔款;一个大声疾呼风电有规律,在没有相应调峰配套条件下,中国以煤电为主的电网结构是难以承受大量风电的。前述被全国人大通过,在中国买方市场条件下一下子出现了一个政府人为的全球最大的卖方市场,导致全国出现一片大于快上风电的热潮。几乎一夜之间冒出数百家各类风机厂,其中有71家大型风机厂,几乎所有大型风机的技术和生产装备多从国外引进,2007年笔者在欧洲考察时,欧洲的一本著名杂志封面就是“中国的风电银行”,认为要继续鼓励中国大力发展风电,他们发展的赶快我们在这个银行里提取的超额利润越多。

结果是超出国情大规模引进欧美日装备技术超大规模发展风电光伏,导致我国以火电为主的电网结构难以承受这些超越技术条件新能源波动电力的冲击,电网与风电企业的纠纷来比比皆是,其结果是全国人大不得不重新修正可再生能源法,但已导致我国若干千亿的损失。

现在为解决我国大型电网为可再生能源调峰问题,以及系列化提高风光核电上网比例,大幅度降低我国的弃风弃光弃水电的做法,“正义凛然”的提出要煤电作深度调峰来再作贡献,效果肯定非常好,而且立竿见影,一定如同当年计划生育确实非常有效地立竿见影减少了大量吃饭人口,大大缓解了粮食压力效果是一样的,效果非常好。


过去这话不便说,现在从美国退出巴黎气候协议,我们也到了可以适当反思一下的时候了。二战以后,美国经济从总体上发展很好,有了相当雄厚的经济基础和所谓的普世价值观,于是在全球战略定位时,是“以意式形态为主、经济发展次之”的一种全球战略。

里根的星球大战实际上是从尼克松访华开始一直到老布什结束,实施路径是中国战国时期鬼谷子及其学生的“合纵连横”,具体手段是推行“星球大战”。


这个战略是成功的。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