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浙江“光伏小康红包”在衢州江山首发

发表于:2017-06-05 00:00:00     来源:衢州日报
索比光伏网讯:“1000元钱已打到卡里了!一年能有4000元。”5月27日,在衢州江山市光伏小康工程首期收益资金发放仪式上,上余镇木车村51岁村民王良中开心相告。

当日,总计113.7万元的“光伏大红包”发放至江山市73个省级结对帮扶村、42户“4600”低收入农户巩固扶持对象(指如无巩固帮扶措施,年均收入极易滑入4600元以下的农户)。

“按照省扶贫办规定,今后20年,省级扶贫重点村每年能增加集体收入6万元,动态管理下认定的“4600”低收入农户巩固扶持对象年增收4000元。”江山市扶贫办主任杨法土介绍,“因地制宜建设项目、各方密切配合,我们在全省首批5个光伏小康工程试点县中率先完成工作任务。”

江山光伏产业基础雄厚,在全省较早“追光逐日”,已有正泰、同景、杭开、中民新能等大型企业建设的一批光伏项目,且规模可观。

去年6月,江山市入围浙江首批光伏小康工程试点县。12月,江山在省定30家光伏小康工程目录企业中,开展项目招商,浙江同景集团中标。该公司已建有1.6MW渔光互补分布式光伏发电、20MW设施农业光伏电站等项目。

“项目快速推进,还得益于多元资金筹措。”江山市财政局副局长、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主任张晓华介绍,国资办作为出资人与浙江同景出资成立江山市小康光伏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9531万元,其中浙江同景出资1亿元,江山国资办出资9531万元(除了省市资金,73个省结对扶贫重点村每村需自筹20万元),持有股份作为优先股,但不参与公司经营管理,在经营期限前20年,享受每年其出资额11%(即1048.41万元)的固定收效。小康光伏公司每季末将固定收益约262.1万元汇入国资办,再由后者汇入扶贫专户。扶贫办据此及时进行收益分配。

73个村经济薄弱,20万元如何解决?江山市早谋划,与省结对帮扶团组相关单位早沟通并获支持。柯桥区相关帮扶乡镇及时将年扶持5万元资金汇入江山上余等8个乡镇。省农业厅、中国林科院亚林所、浙江省铁路投资集团等支持新塘边等5个乡镇。此外,对个别仍有困难的村,该市组织财政、审计、农办和乡镇进行协调,在“借款不超过10万元,期限最长不超过2年”前提下,由乡镇负责向市财政借、还款,确保项目建设资金筹措到位。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