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汉能集团拟在三亚建设光伏特色产业小镇项目

发表于:2017-06-05 10:12:23     来源:三亚日报

       6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岩峻会见汉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投资管理部总监杨劲松一行,听取光伏特色产业小镇项目规划汇报。吴岩峻表示,在项目建设过程中,要综合考虑周边村庄改造、农民增收等问题,整体研究,加快向前推进。

汉能控股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汉能集团是全球化的清洁能源跨国公司,该公司拟在三亚建设光伏特色产业小镇项目。该项目将以产业为动力,以小镇为载体,建设区域经济新平台、以光伏产业为主导的新能源创新发展的展示平台和三亚国际零碳排放产城整合示范区,打造三亚光谷。项目建设将涉及光伏产业打造、产业展示、水系生态修复及景观提升、沿河道的绿色廊道、零碳智慧社区等内容,项目规划包括光伏小镇核心区、智慧农业区、公共景观生态修复区及休闲度假区等部分。

听取汇报后,吴岩峻表示,三亚正在贯彻落实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积极推进特色产业小镇和美丽乡村建设。光伏是清洁能源,光伏产业也是极具发展潜力的产业。汉能控股集团在三亚建设光伏特色产业小镇符合海南和三亚的产业发展方向。这次规划对光伏特色产业小镇的建设思路比较清晰,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建设。

吴岩峻要求,特色产业小镇建设要避免房地产化,作为配套的住房只能作为工作周转房,不能作为商品房来售卖。特色产业小镇建设必须把村庄改造、提高农民收入、提升农民素质结合起来推进。天涯区和市各职能部门要加强对光伏特色产业小镇的指导和协调,帮助项目进驻和建设解决实际困难。他还要求,光伏特色产业小镇建设要倒排时间节点,加大宣传力度,优先建设具有标志性和影响力大的项目,尽快形成产业效果。同时,天涯区要借助光伏特色产业小镇建设的机遇,把村庄周边道路改造、污水处理、美丽乡村建设等项目的资金统筹使用,让资金发挥最大效益,推动各方面工作取得最大效果。

吴岩峻表示,光伏特色产业小镇项目适合三亚的实际情况,符合三亚产业发展方向。下一步要通过项目建设整合周边村庄发展,把特色产业小镇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综合考虑村庄改造、农民增收等工作,共同向前推进。政府要加强指导,整体研究相关问题,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副市长何世刚,天涯区、市发改委、市科工信局、市规划局、市国土局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FR:三亚日报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