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展宇光伏受邀参与光伏电站运维研讨会 共商光伏未来发展新思路

发表于:2017-06-01 11:14:14     来源:郑州晚报

      5月21日,《2017光伏电站运维新思路、新方法、新技术研讨会》在京圆满落幕。展宇光伏运维部副总监赵文刚出席了本次研讨会,同时参会的还有来自华北电力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华北电力大学可再生能源学院、北极星电力网等机构逾300位光伏行业顶尖专家。与会专家们从多角度出发为参会光伏企业代表们提供光伏行业发展存在问题的解决思路,并就“十三五”期间光伏消纳政策等议题进行研讨,为中国光伏行业持续健康有序发展出谋划策。

会议当天,嘉宾主要围绕“光伏消纳政策解读”、“构建科学高效的光伏电站运维体系”、“光伏电站并网运行新思路、新方法”“光伏电站运维技术前沿”、“光伏电站金融与后评价”五个话题展开讨论。针对当下光伏电站的运维现状,探讨如何运用新思路、新方法、新技术构建科学高效的光伏电站运维体系,为电站后续25年的资产收益保驾护航;从电站资产全生命周期运营管理着眼,为后续大量新建电站的运营从规划建设期即提出反馈意见。

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原主任/研究员、第九届扎耶德未来能源终身成就奖获得者李俊峰发表致辞时表示,去煤化是未来能源结构调整的主旋律,这为光伏等清洁能源的规模化发展提供了机遇,但是除了量的飞跃,“质的提升”是当代光伏人的重要任务。

中国光伏产业历经十几年的快速发展,需要引起注意的是国内光伏装机的快速增长对电网系统的并网消纳带来的新挑战。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可再生能源中心研究员时璟丽介绍,“十三五”期间政策趋势将采取本地消纳和扩大外送相结合的方式,提高已建成集中式光伏电站的利用率,降低弃光限电比例。同时,需要优化布局,有序建设,完善项目规模管理机制,分地区年度规模管理。

值得重视的是,中国电科院新能源研究主任张军军在会议上特别介绍了即将发布的大同“领跑者”基地验收的部分情况。他介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副司长梁志鹏此前表示,大同领跑基地的验收关键是先进指标能否达标,必须用长期的实证数据证明企业产品达标与否;同时后续领跑者基地应建立先进技术,先进目标的管理与验收机制;最终,验收结果要在后续基地评审中得到体现,评分高的要在后续评审中优先采用。”

为期两天的行业研讨会上,与会代表们深入探讨了未来光伏行业发展的趋势,为光伏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提供了宝贵意见。作为全球智汇光伏解决方案领导者,展宇光伏在本次会议中与新能源运营管理专家、光伏行业顶尖专家以及光伏行业企业代表们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并就相关问题取得重要成果。

以“感受新世界,引领新能源”为使命的展宇光伏,正以全球化视野、开放性思维和创新精神统领全局,致力于引领全球能源行业的智汇变革。未来,展宇光伏将在产品创新研发、行业交流共享等方面继续努力,与光伏企业共同推动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开创一个生态、绿色的新世界。

FR:郑州晚报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