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东南亚六大光伏协会联手反对201调查 期待美方消除影响

发表于:2017-06-01 09:09:08     来源:能源一号
      当地时间5月23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发布公告,决定依据Suniva公司的申请对美国市场所有进口光伏电池及组件发起全球保障性措施调查(“201”调查)。公告称,由于案情复杂,将延期至30天至9月22日作出损害认定,并在11月22日前向总统提交调查报告。此际,SolarWorld美国分公司也宣布加入了Suniva的行列。

亚洲光伏产业协会(APVIA)一直高度关注事件发展,并联合台湾太阳光电产业协会、马来西亚光伏产业协会、菲律宾太阳能联盟、新加坡可持续能源协会、印度太阳能联合会等东南亚各地区行业协会共同呼吁实现全球光伏产业自由贸易,反对滥用贸易救济措施。

一、亚洲光伏产业协会(APVIA)及亚洲各地区行业协会坚决反对少数美国公司滥用贸易救济措施的行为。个别太阳能公司意欲利用贸易救济规则获得额外利益,这是对贸易保护措施的扩大滥用。实践证明贸易保护并不能挽救因自身运营原因而缺乏市场竞争力的个别公司,更不利于产业上下游的健康发展。

二、美国国内光伏生产商目前的产量远不能满足美国国内市场需求。美国若对来自全球的光伏产品采取保障措施,将直接损害美国光伏产业的整体利益和消费者的利益、影响美国国内就业并严重阻碍全球新能源的发展和利用。本案立案以来已有多家美国光伏生产商、下游设备安装商和行业协会纷纷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提交反对意见。

三、伴随全球气候变暖加剧,发展以光伏发电为主的新能源已成为必然趋势。太阳能光伏的竞争力为节能减排乃至为全球气候变化治理提供了切实可行的解决路径,为发展中国家的电气化提供了经济型的资源,并为全球创造了数百万工作岗位。亚洲光伏产业坚决支持全球光伏行业合作共赢,和谐发展。

亚洲光伏产业协会主席朱共山表示,亚洲地区的光伏制造产业链在全球占据着主导地位,截至2016年底,亚洲企业的多晶硅、硅片、电池、组件产能分别占到全球的71.2%、95.8%、96.8%、89.6%。全球的大量电池及组件受此影响无法进入美国市场。

亚洲光伏产业协会(APVIA)及亚洲各地区行业协会一贯支持自由贸易,反对滥用贸易救济措施。各国应当加强相互合作,避免贸易壁垒,才能加快推进清洁能源有序发展,希望美国政府能够在不设立新的贸易壁垒的前提下,寻求能够促进美国太阳能电池和组件制造产业竞争能力的解决方案,以使太阳能光伏市场与产业可持续发展。

Suniva到底是谁?

Suniva在全球光伏市场搅起了血雨腥风,而其背后真正的大Boss,则是来自于中国的神秘资本大佬郑建明。

郑建明在光伏圈声名显赫,但他本人并非光伏出身。华夏能源网(微信号sinoergy_com)了解到,早年在辞职下海前,郑建明曾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际技术经济研究所副研究员、《海南特区时报》副社长等职务。

在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郑建明进军上海房地产市场,开发了上海最早的一批商品房公寓。1998年香港遭遇东南亚金融风暴冲击时,郑建明在香港专注炒卖写字楼,从2002年起五年间赚了5亿港元,一时成为名动全港的炒楼高手。

2012年,本是门外汉的郑建明以黑马姿态逆势杀入光伏圈,斥资1.99亿港元收购在香港上市的顺风光电4.63亿股,取代董事长汤国强成为第一大股东,成为了顺风光电的实际控制人。

此后,郑建明在光伏界一路攻城拔寨,在2012年底拿下LDK大量股票,成功入主赛维董事会;2013年5月,斥资9300余万元从破产重整的无锡尚德手中收购其光伏资产;两个月后,再度豪掷47亿与海润光伏签订电站建设和电站收购合同。

2015年,正是艰难时刻的Suniva迎来了郑建明的垂青。2015年8月,郑建明旗下的顺风国际清洁能源(01165)发公告称,将斥资5776万美元收购Suniva63.13%股权,Suniva将成为其非全资附属公司,合并代价将分别以1200万美元现金注资、配发及发行代价股份清偿之方式支付。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