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国际 > 正文

IRENA第26届理事会:在COP28之前推进能源转型对话

来源:能源舆情发布时间:2023-10-23 13:41:06作者:CUP-B

10月19日,国际可再生能源署(IRENA)召集成员,于阿布扎比召开了关键理事会会议。此次会议是第28届缔约方大会(COP28)之前的最后一次会议,旨在加快可再生能源部署,解决世界能源转型面临的关键问题。会议由美国主持,为期两天。

七国集团(G7)和二十国集团(G20)对IRENA的提议表示赞同,大幅扩大可再生能源规模,今年能源转型取得了实质性进展。IRENA的《世界能源转型展望》(WETO)强调,到2030年,全球的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需增加两倍,达到1.1万吉瓦以上,这是实现《巴黎协定》的目标,即将全球变暖限制在1.5°C的关键一步。

WETO也对另一全面规划进行了概述,该规划旨在解决三项紧迫问题,即基础设施、政策和机构能力,以加快全球能源转型。

IRENA总干事弗朗西斯科·拉·卡梅拉(Francesco La Camera)表示:“国际社会支持到2030年将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增加两倍,极大地鼓舞了我们。还有不到两个月就要召开第28届缔约方大会,这次理事会的召开,为IRENA成员国提供了重要交流机会,有助于成员国利用增长势头,加快能源转型。

美国能源部代理副部长,IRENA理事会主席查理斯·戴维(Chris Davy)表示:“面对气候变化的危害,没有一个国家能够独善其身。也正是这样,美国和其他成员国在IRENA的组织下走到了一起。我们都在加快能源转型,以走向可持续的未来。”

距第28届缔约方大会召开还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IRENA第26届理事会将重点介绍IRENA成员在气候行动、能源转型和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国家经验。会议还将围绕能源转型的社会经济学的新发现,探讨与农业和卫生健康相关的话题,并提供能源转型加速器融资平台(ETAF)的最新情况。

在第26届理事会会议上,总干事将提交过去两年IRENA工作计划和预算执行情况的年度报告。理事会还将讨论该机构未来工作的内容和重点,作为2024-2025年工作计划和预算的一部分,该计划和预算将在2024年1月IRENA第14届大会期间提交最终批准。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Do You Speak Solar?正泰新能2024品牌全球巡回正式启动

Do You Speak Solar?正泰新能2024品牌全球巡回正式启动

2月26日,正泰新能2024品牌全球巡回Astronergy World Tour正式启动,以“Do You Speak Solar?”为主题,围绕Solar Party、Solar Partnerships Plan两大活动,正泰新能发布了涵盖五大洲15个国家的全球巡回计划,向世界发出以光伏为共同语言的邀请,诚邀每一位清洁能源的同行者加入对话,探讨光伏技术和产品的极致,探索太阳能带来的无限可能。

正泰新能绿色能源转型光伏
2024-02-27
这场西部光伏盛会全球征集“金点子”

这场西部光伏盛会全球征集“金点子”

近日,2024第七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大会面向全球发布有奖征集令:凡是在2024年4月20日前,围绕第七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大会投送优秀策划方案和“金点子”,即有机会获得奖励。

光伏产业大会能源转型
2024-02-26
印度最大集团塔塔化学入局钙钛矿

印度最大集团塔塔化学入局钙钛矿

近日,塔塔化学公司宣布与莫纳什大学-印度理工学院孟买分校(IITB)的联合研究学院达成合作,开展钙钛矿/清洁能源领域的开创性研究。该战略伙伴关系旨在推进可持续能源转型解决方案并促进清洁能源技术创新。

钙钛矿可再生能源转型
2024-02-20
电力安全监管司司长苑舜:持续提升电力安全治理水平 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

电力安全监管司司长苑舜:持续提升电力安全治理水平 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

2023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必须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必须坚持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必须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2024年全国能源工作会议提出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保障能源安全稳定供应,加快推进能源绿色低碳转型的要求。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能源工作会议给我们做好2024年电力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

新型电力系统能源转型电力
2024-01-26
内蒙古:允许在化工园区外开展光伏等可再生能源制氢项目

内蒙古:允许在化工园区外开展光伏等可再生能源制氢项目

2月26日,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内蒙古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内蒙古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发布《关于加快推进氢能产业发展的通知(内能源油气字(2024〕126号)》,文件规定,为加快推进我区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探索氢能产业发展新路径,允许在化工园区外建设太阳能、风能等可再生能源电解水制氢项目和制氢加氢站;太阳能、风能等可再生能源电解水制氢项目不需取得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许可。

太阳能可再生能源
2024-02-27
武汉:2023年竣工太阳能光伏建筑应用装机容量29.75MW

武汉:2023年竣工太阳能光伏建筑应用装机容量29.75MW

近日,湖北省武汉市城乡建设局通报了2023年度各区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根据通报,2023年,全市竣工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面积1568.41万平方米,太阳能光伏建筑应用装机容量29.75兆瓦。各区积极引导项目开展超低能耗(近零碳)试点示范工作,全市累计超低能耗试点示范项目面积达115.09万平方米。全市竣工建筑面积中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面积占比达53.58%。洪山区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面积超200万平方米,太阳能光伏建筑应用装机容量超4兆瓦。

可再生能源建筑太阳能光伏建筑应用
2024-02-26
美国军队成为美国可再生能源最大客户!

美国军队成为美国可再生能源最大客户!

美国可再生能源的最大金主是谁?很多人可能想不到,是美国国防部。美国庞大的军队系统,是该国最大的能源消耗者,约占到美国全国能源使用总量的1%,占美国所有政府部门能源总支出的比例高达77%。

可再生能源太阳能电池储能系统
2024-02-26
EIA:美国2024年将新增36GW公用事业规模光伏系统

EIA:美国2024年将新增36GW公用事业规模光伏系统

根据美国能源情报署(EIA)日前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美国能源市场将在2024年进入一个充满活力和变革的时期,光伏系统和电池储能系统将占据能源市场的主导地位,风力发电、天然气发电和核电也将提供补充。

光伏系统可再生能源电网
2024-02-2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IRENA第26届理事会:在COP28之前推进能源转型对话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