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浙江湖州:大力推进光伏建设 居民屋顶变“摇钱树”

发表于:2017-05-31     来源:湖州日报



截至今年4月底,德清县家庭屋顶光伏并网已达1555户,发放家庭屋顶补贴550.878万元,特别是2016年德清县家庭屋顶光伏并网数列居全市第一,家庭屋顶光伏发展已成燎原之势。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光伏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力争实现户户做精品、镇镇树标杆的目标,后续举措尤为重要:

一、加强服务支持

一是要将家庭屋顶光伏发展列入政府重点工作,作为扩大有效投资和富民增收的一个切入口,并使政府政策家喻户晓。二是供电公司要在现有优质服务基础上针对电网薄弱区域和集中连片家庭屋顶光伏区域加大工作力度,保障家庭屋顶光伏顺利并网。三是金融支持。要组织光伏企业和金融保险企业进行对接,并继续加大商业模式的创新工作,积极引导银行、保险更深更广参与家庭屋顶光伏建设。

二、抓好质量保障

一是建立地方标准。要结合上级有关实施意见、设计导则以及已有光伏、电气等规范,研究制定家庭屋顶光伏发电系统设计和安装标准。二是开展检测验收。可委托第三方专业检测公司,对家庭屋顶光伏系统设备质量、系统转化率等进行抽检;同时,积极探索出台简便可操作的家庭屋顶光伏发电系统验收标准。三是强化业务培训。定期组织开展光伏企业交流培训,增强光伏企业质量责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

三、规范市场运作

一是完善准入机制。进一步提高市场准入门槛,将无资质、无能力的公司排除在外。二是建立有序竞争机制。在市场全开放的基础上,根据实际建立放管结合、竞争有序的市场机制。三是建立奖惩制度。对存在恶意扰乱市场、低质量建设等不良行为的企业,给予相应处罚,并清除出市场。对于长期信誉好、知名度高的企业,给予嘉奖。

四、跟进后期运维

一是成立运维公司。可由建设方留存一定保证金等方式,成立专业运维公司,统一对家庭屋顶光伏进行运维,并在电站开发商与用户的合同约定中注明后期运维保障、上门服务时限等内容。二是提升光伏发电系统信息化。明确开发商安装光伏电站手机监控APP系统、自动重合闸开关设备等,提升光伏电站信息化、自动化水平。三是引入保险机制。积极开发和探索家庭屋顶光伏运维、安全等方面的保险项目,最大程度保障安装用户利益。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