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特变电工:谏言献策促进新能源行业快速发展

发表于:2017-05-27 16:12:45     来源:索比光伏网

中国新能源电器联盟成立大会

2017年5月22日,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受邀参加了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中国电器工业协会、上海电器科学研究院共同主办的“中国新能源电器联盟成立大会”,并荣膺“新能源电器联盟”副理事长单位。

新能源电器的发展已经成为当下热点之一,联盟将围绕低压电器行业与可再生能源发电系统行业上、下游共性技术与技术、团体标准与标准,国际合作交流等总体目标开展工作。有助于更好的搭建供需平台,推进低压电器行业与新能源领域整体的技术进步与互联互融。

2017光伏电站运维新思路、新方法、新技术研讨会

2017年5月20日,《2017光伏电站运维新思路、新方法、新技术研讨会》在北京西国贸大酒店召开,此次会议由华北电力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华北电力大学可再生能源学院主办,战略合作单位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发电运营事业部副总经理姜超出席此次会议。

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发电运营事业部副总经理姜超在“构建科学高效的光伏电站运维体系”话题环节中,针对光伏电站全生命周期智能化、传统运维向智能化运维的发展、特变电工智慧光伏eCloud平台介绍、光伏电站无人或少人值守方案等四个方面做了《全球光伏EPC卫冕冠军GW级新能源电站营维经验分享》的演讲。

光伏发电行业的运维模式正在发生质的改变:由传统运维模式向智能化运维的方向发展,减少现场运维人员的数量,加快远程、集中运维平台的建立,通过现场各类先进智能化设备,争取实现光伏电站无人或少人值守。

在演讲过程中,姜超对特变电工智慧光伏eCloud平台做了重点介绍,包括如何通过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技术等平台利用来搭建光伏电站无人或少人值守的系统架构,从而实现光伏电站:集团化运维、光伏产业全生态链管理、资产全生命周期管理。

“2017光伏领袖峰会”(China PV Summit 2017,CPS)

 

 

2017光伏领袖峰会”(China PV Summit 2017,CPS)现场

2017年5月24日,“2017光伏领袖峰会”(China PV Summit 2017,CPS)大会在扬州香格里拉酒店正式开幕。大会开幕式由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李丹主持,扬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雍有瑜、原国务院参事石定寰、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原主任李俊峰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本次峰会以“探索产业发展创新,推进区域能源转型”为主题展开讨论,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战略市场技术部总经理阮少华、西安特变电工电力设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邵勇刚受邀出席峰会。

 

 

阮少华(左二)参加光伏领袖对话主题讨论

在“光伏领袖对话”环节,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市场技术部总经理阮少华在发言中首先肯定了未来能源改革及光伏发展的趋势,他指出:现阶段光伏产业存在一些问题,当前光伏产业在整个能源产业中占比值是较低的,光伏的发电量也低,在全国的能源中占3%左右,以发达国家的能源占比来看,未来我国光伏产业依然存在很大的发展空间。

 

 

邵勇刚(右三)参加光伏领跑者论坛

在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专委会秘书长吕芳主持的“光伏领跑者论坛”中,西安特变电工电力设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邵勇刚在发言中强调领跑者项目全生命周期设计理念的重要性,一个好的电站一定是从项目的宏观选址、场站的精细化排布、高可靠设备的选择、便利的运行维护等各个环节进行精细的设计计算比对,并由高质量的EPC总承包方建设出来的,即“好的电站,出生即决定一生”。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