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北京光伏大棚复合供能优化配置研究

发表于:2017-05-25     来源:网络



为此,分析复合供能的模型,优化了系统参数,以典型1万平米温室大棚作为实例分析得出地源热泵与太阳能的运行比例在30%-70% 处于最优,且在初期投资和后期运行费用上均有较好的经济性能。 现代农业中温室大棚多占比例很高,供能是大棚中最重要也是最大的能源消耗。

因此,如何有效利用能源以及采用清洁能源,是实现智能大棚大规模发展的重要环节。地源热泵是一种利用浅层地热作为供能来源的建筑节能新技术,已被广泛应用于建筑供热中。目前,很多智能温室大棚采用地源热泵作为主要的供热来源,得到了很好的节能效果。太阳能是一种清洁的、广泛分布的可再生能源,我国大部分地区的太阳能资源都很丰富,因此被大量地应用在供热与制冷系统中。

近年来,太阳能技术和建筑节能技术相结合,形成了“太阳能建筑一体化”,尽可能使用太阳能等清洁能源来替代常规能源以减少建筑能耗对常规能源的依赖,提升能源品质。因此,也有温室大棚采用太阳能作为供热能源。但是,太阳能的使用受天气影响较大,单纯使用太阳能,容易造成供热不稳定。

地源热泵技术是一种很好的节能型空调制冷供热技术,如果把地源热泵技术与太阳能技术相结合可提高系统供能稳定性,解决全天候供热问题。因此,研究太阳能及地源热泵复合供能技术正日益受到重视。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