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海南琼中全面推进光伏扶贫 让贫困户“晒着太阳”挣钱

发表于:2017-05-25 11:33:48     作者:李梦瑶 来源:南国都市报

       “每年有3000多元的收入,就跟天上掉馅饼似的!”23日上午,在琼中湾岭镇大边村,青瓦白墙的新式民居一字排开,望着后院顶棚上深蓝色的光伏电池板在阳光下熠熠闪光,村民王万启仰着脖子笑得一脸灿烂。

自2014年被列为琼中整村推进重点建设村庄后,大边村通过危房改造、产业扶持等一系列举措,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每一寸土地都能“生金”——村口的空地建起污水处理系统,村后的槟榔林养起黑山羊,如今更打起了屋顶的主意。“村民们后院顶棚空着也是空着,安装上太阳能发电板,就又多了一条‘卖电’致富的路子。”

琼中科工信局局长杨斌告诉记者,今年3月28日,大边村被列为“光伏发电”扶贫试点示范村,总投资131.2万元,其中县政府补贴120.8万元,农户自筹10.4万元。“政府对家庭光伏电站所发电量给予0.42元/度电的补贴,连续补贴20年,一度电可卖0.85元。”杨斌介绍,即使没有太阳,这些太阳能发电板靠着自然光也能发电,真正实现了清洁环保、技术可靠、收益稳定。

“才一个月时间已经发电530度,我算了算,能挣450块钱呢!” 走进村民王潘家中,她正在自家后院的棚顶给太阳能发电板擦拭灰尘。王潘笑言,光伏发电设备使用期限长达25年左右,按每年每户发电量3300W计算,一年“卖电”的收入可达3000多元。

据了解,目前琼中已在9个乡镇为602户农户实施“光伏发电”扶贫项目,2017年还将为全县500户农户新建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真正让村民获得长期稳定的收益。

FR:南国都市报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