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阳光电源按下智慧能源技术发展的“快进键”

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发布时间:2017-05-24 09:51:10

索比光伏网讯:当能源与智慧结合,未来楼宇、社区、工厂可以有微型电站,未来汽车可以依靠太阳能发电与储能技术无限行驶,未来各个电站可以彼此独立又彼此互联……5月23日,在合肥市政务会议中心举行的智慧能源创新平台签约仪式,为这些关于未来能源的畅想提供了“变为现实”的条件。

以技术发展推动能源变革转型

此次阳光电源联合合肥产投集团、高新集团、尚仁新能源等三家企业共同签订《合肥智慧能源创新平台投资合作协议》,标志着智慧能源创新平台正式成立,项目步入正轨。

建成后的平台以智慧能源关键技术及工程应用突破性创新为重点内容,通过资金引导、政策扶持、示范推广,着眼于智慧能源的生产、传输、存储、消费、规划、配置、调度、装备等产业链上下游各领域,打造智慧能源领域的一流生态系统,打通从技术创新到产业集聚的良性循环,促进智慧能源产业的快速发展壮大。

“未来能源系统将引入更多的可再生能源、电动汽车、储能技术,系统难度和复杂度将极大提高,为应对这个趋势,我们认为需要智慧的大脑来实现庞大复杂系统的科学运行。”阳光电源董事长曹仁贤在签约现场表示,阳光电源洞察了这种趋势,为此积极集合新能源产业优势力量、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促成平台设立。平台的建设,将积极推动新能源产业升级发展,带动合肥成为全国智慧能源示范城市,进而促进我国能源清洁高效利用,有效推动能源变革和转型。

阳光电源强化核心技术优势聚合效应

作为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七大创新平台”之一,智慧能源创新平台计划总投资35亿元,拟采用市场化运营,充分发挥政府的资源、政策优势以及阳光电源的技术、效率优势,大力积聚国内外的相关优势科研创新资源和一流人才,努力建立共创共享的技术、试验平台,从而实现智慧能源重点难题攻关、示范和推广应用,预计2020年可形成系列产业成果。

“智慧能源创新平台签约落户合肥高新区,对加快合肥市乃至安徽省新能源产业发展将起到重要推动作用。我们将以最大的诚意、最优的服务,强化要素保障,营造良好环境,确保项目早日落地开工、早日建成投用!”合肥市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方向民表达了对平台的支持并看好其未来发展。

阳光电源此次参股该平台,能充分发挥自身在光伏、储能、新能源汽车等方面的既有研发优势,同时也将加速其在智慧能源领域关键核心技术的突破,并为未来的持续快速发展培育优质业务,有利于下一步深入拓展智慧能源领域,促进能源深度融合。

原标题:阳光电源按下智慧能源技术发展的“快进键”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阳光电源高铁冠名列车,出发!

阳光电源高铁冠名列车,出发!

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今天,由阳光电源冠名的高铁专列正式启航!一辆和谐号,一辆复兴号,从上海虹桥和广州南站分别启程,借助高铁这张移动的“国家名片”,奔赴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各个城市,将27年在光储充领域的专业技术及经验,传递给千行万业、千家万户,引领低碳转型未来。

阳光电源
2024-01-17
阳光电源:光伏高压化创新亟需“标准”答案!

阳光电源:光伏高压化创新亟需“标准”答案!

在12月26-27日召开的全国太阳光伏能源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90)2023年度工作会议暨太阳能光伏国际标准化工作会议上,阳光电源光伏系统标准研究专家杜荣华作《大于1500Vdc光伏系统国际标准发展趋势与展望》报告,提出光伏系统“高压化”发展的同时,行业需加速研制相关标准,为光伏高压化创新提供“标准”答案。

阳光电源光伏高压化
2023-12-29
深化零碳“印”记!首航亮相Intersolar INDIA

深化零碳“印”记!首航亮相Intersolar INDIA

当地时间2月21日,Intersolar INDIA 2024在印度古吉拉特邦隆重举办,首航新能源携最新一代全场景光伏解决方案和成果集体亮相,为本地客户和合作伙伴呈现了因地制宜的数字化零碳生态,吸引众多观众参观交流。

首航新能源光伏逆变器光伏市场
2024-02-23
Tier1!正泰电源再次上榜彭博全球一级光伏逆变器制造商榜单!

Tier1!正泰电源再次上榜彭博全球一级光伏逆变器制造商榜单!

近日,全球知名研究机构彭博新能源财经(BloombergNEF)公布了2024年第一季度全球光伏逆变器制造商榜单,正泰电源再次荣登全球光伏逆变器制造商第一梯队(Tier 1)。

正泰电源光伏逆变器
2024-02-23
Tier 1!上能电气入选2024年Q1彭博全球一级光伏逆变器制造商榜单

Tier 1!上能电气入选2024年Q1彭博全球一级光伏逆变器制造商榜单

近日,全球知名研究机构彭博新能源财经(BloombergNEF)公布了2024年第一季度全球光伏逆变器制造商榜单,仅有六家企业成功入选第一梯队(Tier 1),上能电气位列其中,获得实力认可。

上能电气光伏逆变器
2024-02-21
“碳”路前行 | 上能电气出席2024欧洲太阳能质量峰会,助力绿能高效发展

“碳”路前行 | 上能电气出席2024欧洲太阳能质量峰会,助力绿能高效发展

近日,由Intersolar Europe和Solar Power Europe联合举办的Solar Quality Summit Europe峰会在西班牙巴塞罗那顺利召开。为期两天的大会上,聚集了优质EPC、O&M和资产管理服务投资商、金融界、法律顾问等相关从业者,就新型技术开发、欧洲市场分析、项目风险控制等议题展开讨论。上能电气受邀出席,欧洲区销售执行总监Oleg Kim参会并致辞。

上能电气新型能源电站光伏逆变器产品
2024-02-01
晶澳兴家携手越秀租赁,共同助力碳中和发展战略

晶澳兴家携手越秀租赁,共同助力碳中和发展战略

2024年2月2日,晶澳智慧能源旗下户用品牌晶澳兴家与越秀租赁于上海达成战略合作,以共同推动中国碳中和发展战略。晶澳科技执行总裁杨爱青,晶澳智慧能源联席总经理施俊,越秀租赁董事长杨晓民,越秀资本融资租赁研究院院长张磊,越秀租赁总经理蒲尚泉、总经理助理卢东光等出席合作签约仪式。

晶澳智慧能源越秀租赁新能源智慧电力系统
2024-02-04
光耀姑苏 誉满全国丨晶澳兴家荣获“光能杯”光伏行业“2023最具影响力分布式光伏企业” 等多项荣誉

光耀姑苏 誉满全国丨晶澳兴家荣获“光能杯”光伏行业“2023最具影响力分布式光伏企业” 等多项荣誉

1月10日,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在苏州隆重举办,晶澳兴家受邀出席颁奖盛典,携五大户用分布式光伏创新方案精彩亮相。

晶澳智慧能源
2024-01-17
晶澳智慧能源零碳蔚蓝公约正式发布

晶澳智慧能源零碳蔚蓝公约正式发布

近日,晶澳智慧能源主办的晶澳兴家品牌发布会暨客户答谢会在北京盛大开幕。晶澳科技董事长、首席执行官靳保芳等集团领导,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户用光伏专业委员会主任戴思源等众多业内大咖和来自全国各地的晶澳兴家合作伙伴、优秀代理商齐聚一堂,共同见证晶澳智慧能源重磅发布零碳蔚蓝公约,开启2024户用光伏新篇章。

晶澳智慧能源户用分布式
2024-01-1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阳光电源按下智慧能源技术发展的“快进键”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