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收藏】屋顶光伏发电的优越性分析

来源:网络发布时间:2017-05-24 16:12:59
 屋顶光伏电站】发电是把太阳能直接转化为电能,不消耗燃料,不污染环境,不产生噪音,不产生危害人体安全的辐射,是绿色清洁能源。太阳能资源分布广泛,是用之不竭、取之不尽的资源。与传统的火力发电和新型的风力发电、核力发电相比,太阳能发电是最理想的可持续再生能源发电技术,其优势如下:
timg.jpg

1、太阳资源分布广泛,用之不竭、取之不尽

太阳能是太阳内部连续不断的核聚变反应过程产生的能量,尽管太阳辐射到地球大气层外界的能量仅为其总辐射能量(约为3.75×10^14tw)的22亿分之一,但其辐射通量已高达1.73×10^5tw,即太阳每秒钟投射到地球上的能量相当5.9×10^6吨煤。照射到地球上的太阳能要比人类目前消耗的能量大6000倍。而且太阳能在地球上分布广泛,只要有光照的地方就可以使用太阳能发电系统,不受地域、海拔等因素的限制。

2、屋顶光伏电站避免远程输电造成的损耗

太阳能资源随处可得,可就近供电,不必长距离输送,避免了长距离输电线路所造成的电能损失。

3、屋顶光伏发电转换过程简单

【屋顶光伏】发电是直接从光能到电能的转换,没有中间过程(如热能转换为机械能、机械能转换为电磁能等)和机械运动,不存在机械磨损。根据热力学分析,太阳能发电具有很高的理论发电效率,可达80%以上,技术开发潜力巨大。

4、屋顶光伏发电清洁环保

屋顶光伏发电本身不使用燃料,不排放包括温室气体和其它废气在内的任何物质,不污染空气,不产生噪声,不产生振动污染,不产生危害人体健康的辐射。不会遭受能源危机或燃料市场不稳定而造成的冲击,是真正绿色环保的新型可再生能源。

timg (1).jpg

5、屋顶光伏发电系统稳定性可靠

晶体硅太阳能电池寿命可长达20~35年。在太阳能发电系统中,只要设计合理、选型适当,使用寿命长(30年以上)。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欧洲公路及铁路沿线光伏装机潜力达403GW

欧洲公路及铁路沿线光伏装机潜力达403GW

欧盟委员会日前进行的一项研究表明,在欧洲公路和铁路沿线安装单面和双面垂直光伏系统具有巨大的发电潜力。这一研究也反映了给定位置的公路或铁路走向对光伏系统朝向带来的影响。

光伏系统光伏发电
2024-03-15
光伏发电危害大?揭秘危害传言背后的真相

光伏发电危害大?揭秘危害传言背后的真相

在新能源的浪潮中,光伏发电以其清洁、高效的特点成为绿色能源的代表。然而,一些关于光伏发电有危害的传言却时常在公众中流传,引发不必要的担忧。本文将从专业角度出发对些传言进行剖析,还原光伏发电的“真实面貌”。

光伏发电绿色能源
2024-03-15
值得收藏!最全面常见的光伏计算公式

值得收藏!最全面常见的光伏计算公式

纯干货!小编帮大家整理收集了一些实用的光伏公式,建议关注收藏哦!1、光伏发电量的计算方法等效日射量法:公式: 日发电量(kWh)= 日射量(kWh/m²) × 光伏板面积(m²) × 光伏板效率温度系数法:公式: 日发电量(kWh

光伏公式光伏发电量
2024-03-15
光伏传感器市场蓬勃发展,技术革新引领未来方向

光伏传感器市场蓬勃发展,技术革新引领未来方向

随着全球对可再生能源需求的日益增长,光伏产业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在这一背景下,光伏传感器作为光伏系统中的关键元器件,其市场发展及产业技术发展方向备受瞩目。

光伏传感器光伏产业光伏发电系统
2024-03-13
索比科普:分布式屋顶光伏电站安装形式

索比科普:分布式屋顶光伏电站安装形式

常见的分布式屋顶光伏电站安装形式有三种,但具体采用那种安装形式,要根据实际情况选择。

屋顶光伏电站
2023-09-08
山东商业综合体屋顶光伏发电项目并网发电

山东商业综合体屋顶光伏发电项目并网发电

山东省济南鲁能领秀城贵和商业综合体屋顶光伏发电项目正式并网发电。据悉,该项目是迄今为止山东省内装机容量最大的商业综合体屋顶光伏发电项目,由中国绿发集团投资有限公司投资。

屋顶光伏发电屋顶光伏电站光伏项目并网
2022-04-23
明星吴尊在自家屋顶装光伏电站

明星吴尊在自家屋顶装光伏电站

近日,明星吴尊发微博称在自家屋顶安装了太阳能光伏电站,称为保护地球献一分力。附微博原文:梦想成真

屋顶光伏电站吴尊胡歌装光伏光伏发电
2021-07-20
越南现屋顶光伏“抢装潮”

越南现屋顶光伏“抢装潮”

近日,行业机构PV-tech发布消息称,2020年全年,越南屋顶光伏新增装机量突破9吉瓦,涉及10.2万户。至此,越南屋顶光伏累计装机量从2019年的378兆瓦,增至9.583吉瓦,增幅高达2435%。与此同时,据越南电力集团确认,

屋顶光伏屋顶光伏电站越南光伏市场
2021-01-20
浙江宁波:2020年1月起在部分建筑推广屋顶光伏发电

浙江宁波:2020年1月起在部分建筑推广屋顶光伏发电

2020年1月起,《宁波市建筑屋顶光伏系统建设技术细则》正式施行,我市将在家庭屋顶推广太阳能光伏发电用于公共部位或共有设施用电。光伏发电是一种由太阳能转变为电能的清洁能源技术,光伏系统是光伏发电系统的简称

屋顶光伏发电家庭光伏发电分布式光伏发电
2019-11-19
河北发展家庭光伏发电 推广光伏发电+电采暖技术

河北发展家庭光伏发电 推广光伏发电+电采暖技术

大力发展集中供热,实施电代煤、气代煤改造,开展光热、光伏、风电等供暖试点,确保群众清洁温暖过冬。今年的河北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把冬季清洁取暖工程列为今年实施的20项民生工程之一。河北省人大代表、英利集团党委

家庭光伏发电光伏供暖户用光伏
2019-04-25
案例分享:光伏发电助农户脱贫致富

案例分享:光伏发电助农户脱贫致富

2018年元月,赣州市上犹县塘角村村民蓝诗荣的一卡通上,多了175.3元的光伏发电收益,这让他高兴不已,当初坚决反对建家庭光伏电站的老伴现在也笑得合不拢嘴,逢人便说这个东西好。随着日照时间越来越长,家庭光伏电

光伏发电收益扶贫政策家庭光伏发电站
2018-08-01
光伏问答 | 电站该并网还是离网,需不需要蓄电池?

光伏问答 | 电站该并网还是离网,需不需要蓄电池?

很多人准备给自家屋顶安装一个光伏电站的时候,总会纠结一个问题:该是并网还是离网,需不需要蓄电池?今天小编来给大家讲讲两者的区别。简单的来说:离网光伏电站是把太阳能发电储存到蓄电池,然后通过逆变器转换成

并网光伏离网光伏电能储存家庭光伏发电
2018-07-1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收藏】屋顶光伏发电的优越性分析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