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户用光伏即将爆发!市场乱战背后 这些隐患需要防

发表于:2017-05-23 10:21:26     来源:全民光伏
       前言

近段时间来,全民光伏的爆发趋势愈发明显,各地都在轰轰烈烈搞光伏发电,特别是户用光伏。户用光伏系统的安装量快速增加。根据国网统计数据,2016年户用项目增速达到200%以上。


户用光伏市场有多大?

根据《电力发展“十三五”规划》,“十三五”末要达到分布式光伏60GW以上的目标,需要每年实现约10GW的分布式装机。有媒体预测,“十三五”期间户用分布式光伏新增规模有可能实现20GW。

“光伏长期出路在分布式,分布式的未来在户用系统。”

过去,户用光伏一直是难入大企业法眼的苍蝇腿肉,但目之所及,地面电站和工商业屋顶两类市场已经杀成一片红海,户用光伏市场刚刚起步,近两年,各大光伏企业纷纷宣布进军户用,2017SNEC “户用光伏”当之无愧的主菜,从侧面证明了市场的需求的确存在。


盘点:进军户用的大企业有哪些?

晶澳:2017年4月20日,晶澳家庭光伏发电系统发布会在上海嘉里大酒店举行,发布会上亮相的“晶澳光伏户用领跑者发电系统” 备受业界的关注。

晶科:继晶澳之后,全球最大光伏组件制造商晶科日前宣布,正式启动户用光伏全国招商并主推组件经销代理模式,旨在吸引具备一定销售网络、拥有营销管理及市场开拓理念的优秀合作伙伴携手开拓前景无限的家庭户用光伏领域,从而开启全国户用光伏招商序幕

协鑫:协鑫集成发布关于分布式光伏户用市场业务规划:重新定位与打造协鑫“鑫阳光“户用集成品牌,致力于提供一站式户用光伏系统解决方案,为实现绿色人居环境而贡献一份力量。

天合光能: Sunbox阳光宝盒是天合光能为居民用户度身打造的集全光伏系统配件及使用和并网服务为一体的户用系统解决方案,广泛适用于各种类型的户用屋顶。

英利: “因能”是英利分布式在2016年上半年推出的家用光伏电站整体系统品牌,于2016年5月份的SNEC展会上正式亮相。

林洋:林洋新能源“亿笑宝”于2016年10月18日发布,“亿笑宝”采用林洋智能在线光伏系统远程监控平台将时刻关注用户系统状况,提高了分布式光伏电站的运维效率和管理质量。


户用光伏的吸引力在哪里?政策市场双轮驱动 户用分布式光伏前景可期

第一、组件厂商出货的需要;

第二、大众的接受度略有上升;

第三、政策条件下,确实有力可图。

第四、地面电站限制

基于理由

1、我国的各地光伏园起源于出口的需要,当外销遇阻后,大幅度转向内销,大规模集中式的地面电站消耗了不少组件,但是由于地面资源和电网条件的限制,地面电站增长不可持续,分布式光伏,或者更狭义一点的户用光伏势必是其消耗组件的通道。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