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隆基股份李振国:大力推进领跑者与光伏+ 助力产业与技术升级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17-05-23 09:12:38
 5月22日,由大同市政府与中国改革报社《能源发展》周刊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光伏+创新发展论坛暨领跑者基地经验交流会在“光伏领跑者”计划首个被批准项目所在地——山西大同顺利举行。来自政府主管部门、行业协会、各光伏企业等各界学者精英约50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探讨行业发展现状,思辩产业与技术升级之路。

作为全球最大的单晶光伏产品制造商,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隆基股份”)总裁李振国应邀出席本次会议,并作主题演讲。他强调,唯有不断推进领跑者与光伏+,才能加速产业与技术升级。

李振国回顾了“光伏领跑者计划”诞生以来的对行业的巨大促进作用。他指出,正是实行领跑者计划设置技术门槛,让更多先进技术和产品得到推广,促进全行业由追逐利益蜕变为聚焦技术创新,产业新技术百花齐放,从而加速度电成本下降。


 

技术发展过程中,“光伏+”在产业融合、环境利用和多能互补等领域未来发展前景广阔。光伏+渔业、光伏+林业、光伏+农业、光伏+采煤沉陷区、光伏+沙漠荒地、光伏+盐碱地、光伏+风光、光伏+共享车棚、光伏+景观灯形式遍地开花。更多光伏跨界融合,不仅惠及社会民生,同时也推动了清洁能源产业的壮大发展。

以“跨界融合、绿色发展”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光伏+创新发展论坛暨领跑者基地经验交流会,搭建了政府、企业以及机构沟通交流的平台。

2016年度,隆基股份单晶硅片产能稳居全球第一,单晶组件出货量居国内第一。作为技术驱动型企业,隆基股份在技术创新驱动产业升级的道路上,一路驰骋:2016年推出抗LID效果远优于同行的Hi-MO1高效单晶组件,2017年3月向行业公开全球领先的单晶低衰减技术——LIR(光致再生)技术,4月发布基于单晶双面PERC技术的Hi-MO2产品……未来,隆基股份将一如既往专注单晶技术,不断加大研发创新力度,做全球最具价值的太阳能科技公司。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隆基股份总裁李振国与协鑫集团董事长苏州话双碳谋共赢

隆基股份总裁李振国与协鑫集团董事长苏州话双碳谋共赢

4月14日,隆基股份创始人、总裁李振国一行专程来访协鑫,与协鑫集团董事长朱共山就光伏行业展望、能源产业技术创新等务实合作进行交流。

隆基股份协鑫集团钙钛矿
2023-04-16
隆基出席彭博创新经济论坛和BNEF纽约峰会

隆基出席彭博创新经济论坛和BNEF纽约峰会

近日,由彭博新能源财经 (BNEF) 举办的纽约峰会和彭博创新经济论坛拉丁美洲论坛分别在纽约和巴拿马城举办,隆基绿能作为全球领先的太阳能科技公司受邀参加会议。

隆基股份太阳能光伏企业
2022-05-24
2022年陕西省暨西安市科技活动周在隆基启动

2022年陕西省暨西安市科技活动周在隆基启动

2022年陕西省科技活动周由陕西省科技厅、省委宣传部、省科协共同主办,以“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为主题,时间为5月21日至30日。在当天的启动仪式现场,主办方为陕西省优秀科普作品获奖作者代表颁奖,为西安市经开第二学校捐赠科普图书,为陕西省科技特派员产业技术服务团授旗。随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隆基绿能智慧能源展览馆。

隆基股份智慧能源光伏企业
2022-05-23
甘肃省“十四五”首个光伏大型地面电站全容量并网

甘肃省“十四五”首个光伏大型地面电站全容量并网

“逆变器开启成功,开机成功,并网成功……”随着操作人员的报告,5月15日上午10时,甘肃省“十四五”首个光伏大型地面电站完成全容量并网发电,130兆瓦的绿色电能为陇原绿色发展再添新翼。

隆基股份光伏电站光伏基地
2022-05-17
内蒙古市委书记李理会见隆基绿能公司总裁李振国

内蒙古市委书记李理会见隆基绿能公司总裁李振国

2月22日上午,市委书记李理会见隆基绿能公司总裁李振国一行,双方就重大项目建设、深化务实合作等事宜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李振国隆基绿能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
2024-02-26
央视新年《对话》隆基绿能李振国:把BC技术更广泛地推向市场

央视新年《对话》隆基绿能李振国:把BC技术更广泛地推向市场

近日,央视王牌《对话》栏目推出开年策划,跟随主持人陈伟鸿走进产业最鲜活的一线,对话隆基绿能创始人、总裁李振国,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福耀玻璃集团董事长曹德旺,百度公司董事长李彦宏,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等十大产业的十大领军企业家,跟随产业领军者的脚步,开启《对话》·开年说。

隆基绿能李振国光伏行业BC技术
2024-02-20
隆基绿能李振国:光伏制氢需从安全可靠、稳定和经济三方面高效运行

隆基绿能李振国:光伏制氢需从安全可靠、稳定和经济三方面高效运行

12月22日,2023清华大学“碳中和经济”论坛在清华大学召开,共邀政产学研各界精英,探讨双碳背景下的高质量发展之道。隆基绿能创始人、总裁李振国出席论坛,并在“国之重器——碳中和之路”主题论坛上发表《“绿电”+“绿氢”助力碳中和》的主题演讲。

隆基绿能李振国光伏
2023-12-26
隆基绿能李振国出席2023清华大学“碳中和经济”论坛:“绿电”+“绿氢”助力碳中和

隆基绿能李振国出席2023清华大学“碳中和经济”论坛:“绿电”+“绿氢”助力碳中和

12月22日,2023清华大学“碳中和经济”论坛在清华大学召开。清华大学校长王希勤,中国石化董事长马永生,中国石化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吕亮功,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弗里曼讲席教授白重恩,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碳中和研究院院长贺克斌,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一级巡视员蒋兆理,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石油集团公司新能源首席专家邹才能,中国海油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曹新建,隆基绿能创始人、总裁李振国等出席论坛。

隆基绿能李振国碳中和
2023-12-23
财政部:优先保障光伏竞价、领跑者项目补贴资金拨付

财政部:优先保障光伏竞价、领跑者项目补贴资金拨付

10月10日,财政部2020人大代表建议复文公开一栏发布了《财政部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第8605号建议的答复》,就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华电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温枢高提出的关于解决可再生能源电价补贴欠费问题

光伏领跑者光伏竞价可再生能源发电
2020-10-16
探访国电投泗洪领跑者项目——高效的秘诀

探访国电投泗洪领跑者项目——高效的秘诀

2019年9月21日,在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现场推进会上,江苏省泗洪县被第一批命名授牌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据了解,全国仅有13个县获此殊荣。时任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表示,希望通过试点示范,努力探索

光伏发电光伏领跑者
2020-10-13
内蒙古领跑者光伏项目增加基础利用小时第二批名单

内蒙古领跑者光伏项目增加基础利用小时第二批名单

根据《关于印发2020年度内蒙古西部电网发电量预期调控目标的通知》(内工信经运字〔2020〕166号)的文件要求,各盟市工信局对光伏企业提供的材料进行了审查,我厅现将盟市上报的领跑者光伏项目名单予以公示(见附件)。

光伏领跑者光伏利用小时数内蒙古光伏市场
2020-09-07
某领跑者光伏电站被泡水 损失惨重!

某领跑者光伏电站被泡水 损失惨重!

据知情人爆料,上饶某领跑者基地的光伏电站,原计划做漂浮水面光伏,最终做成了打桩。结果不到一年时间,该地就发生了百年一遇的洪涝灾害,基本全部电站被泡水,损失惨重!

光伏电站领跑者光伏领跑者
2020-07-14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隆基股份李振国:大力推进领跑者与光伏+ 助力产业与技术升级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