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宝2016营收达1.36亿 崇明已并网600多户光伏电站

发表于:2017-05-22 14:37:24     来源:证券日报·中国资本证

      据《证券日报》了解,世富光伏宝(上海)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近日公布了公司的2016年年报。

在报告期内,公司营收达到1.36亿,比去年的水平小幅上升,实现净利润774万。

公司介绍了其在2016年的经营情况,实现分布式能源与建筑光伏应用(BIPV)服务收入超过1亿元,占营业收入的比重达73%,建筑绿色节能服务收入约3000万元。在分布式能源与建筑光伏应用(BIPV)服务上,公司目前已掌握的光伏发电装机订单容量超过40MW,并积极引进光伏产业投资伙伴,包括中民投、国电投、中冶宝钢、航天机电等大型金融实业机构,共同开发手中持有的优质订单,实践分布式光伏电站资产权益交易与长期融资租赁相结合的商业模式。

据公司表示,其成功启动了以上海崇明岛为中心的居民光伏市场,在4个月时间内安装并网了超过600户的居民光伏电站,总装机量超过3MW。在630抢装潮过后,公司因提前预判到位,积极准备,周全运筹,在市场出现滑坡时,集中优势资源,承接优质项目,取得了较好的经营收益,成功扭转了上半年受宏观环境影响的亏损局面,全年净利润达到较好水平。

公司成功转型为分布式光伏电站的综合运营服务商,分布式能源与建筑光伏应用(BIPV)服务已经成为公司的主业,公司以“事业部制和合伙人制”为管理和营销架构,以EPC(交钥匙工程)服务和EMC(合同能源管理)为主要盈利模式,随着公司发展以及对市场的前瞻性预判,公司在经营发展策略上进行如下调整和优化:

1、建立光伏清能实验室,服务于光伏应用创新实验,同时实现公司建设和管理的光伏电站核心设备质监安监的全覆盖,全面落实领先行业的企业标准的执行。

2、建立整个公司电站群的统一监控运维调度中心,实现全部电站的智能化、无人化、数字化管理,大幅提高并网电站的运行效率并降低故障风险。同时,电站运行产生的大数据将辅助电站精细化设计,帮助投资者精准决策,全方位提升电站资产质量。

3、继续引进、吸收欧美先进的智能光伏和光电建筑技术,开发、销售适合中国建筑市场的分布式智能光伏发电系统。

4、以分布式智能光伏发电系统为技术支持,实践电站资产证券化(ABS),大力拓展分布式能源服务的光伏金融创新。

5、在国家和各地方财政政策补贴的支持下,积极开展居民光伏市场的开拓。鉴于居民户用光伏市场具有建设周期短、补贴发放及时、利润率较高等特点,公司正在积极推行网络销售、地面渠道建立、分销体系建立等多种方式来夯实核心竞争力。

6、公司依托长期在长三角地区积累的广泛建筑客户资源,集中营销力量,发力分布式建筑光伏市场,服务对象包括上海优质中小工商业者、央企、地方国企、知名外企、国内上市公司、医院、大卖场等优质用电客户。

对于光伏宝未来的发展情况,《证券日报》将长期保持高度关注。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