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民建中央 扶持推进甘肃光伏产业发展

发表于:2017-05-22 10:09:45     来源:索比光伏网

截至2016年底,甘肃省光伏发电总装机达到686万千瓦,位居全国第二位,也是国家重要的新能源基地。

光伏产业主要就是利用太阳能电池直接将太阳能转换成电能的发展系统,是国家绿色发展战略中重点支持的新能源产业。但是当民建中央调研组在甘肃第一次调研交流会上就感到了当地光伏产业的发展压力。


据介绍,2016年国家在发展全国首批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时,甘肃示范项目个数和装机容量均占全国总数的一半左右。但是由于近年来甘肃全省用电负荷降低、外送输电能力有限造成全省光伏发电企业生产电量消纳不了,弃光问题严重。


光伏发电企业生产的不景气,直接影响着光伏装备制造业。酒泉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全国光伏装备制造重要基地,也是西北五省主要调研基地。调研组看到,目前酒泉经开区内16家光伏装备企业中只有5家接到定单维护日常生产。


调研组发现,类似情况在甘肃省内其他地方同样存在。湖北市(音)三家光伏装备制造业全部停产,嘉峪关京昌光伏装备企业仅维持较低生产能力。民建调研组提出,要用多种方法来扶持推进光伏产业发展。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