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老百姓安装光伏发电的三大理由

发表于:2017-05-18     来源:新闻网



为什么要探讨这些问题呢?主要我们需要思考老百姓安装光伏发电的动力是什么,未来要推广光伏,肯定靠的是全民的力量,在自家屋顶上安装光伏,而不是靠前几天的地面电站或者领跑者,这个时代变了,玩法我们也要重新捋一捋了。

国家的推广支持


这点估计很多文章都说过,还想重复下,因为真的很重要。国家的连续重磅支持,包括中央领导的站台,坚定了老百姓的投资信心。

自从2016年12月26日发改委发布《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调整光伏发电陆上风电报告上网电价的通知》,规定分布式光伏电价补贴将维持在0.42元/千瓦时不变。在去年年底,分布式光伏领取了一个大红包了,接下来的红包更加惊喜。《太阳能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到,计划到2020年实现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110GW以上,其中光热发展目标5GW,光伏电站为45GW,分布式光伏为60GW。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也破天荒写入了光伏发电,传递了全民光伏时代正式来临的重大信号。

包括近期火热的两会,在3月5日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也提到了光伏发电。有了国家的大力支持,光伏企业有了大规模推广分布式光伏的底气,老百姓在自投光伏发电有了信心,这才有现在那么好的发展趋势。

光伏扶贫的科普

说起来光伏发电还在处在中西部的地面电站中,真正要深入民间很难,因为成本较高,收益期略长,这让老百姓接受光伏发电有点难。

那么光伏扶贫除了宣传的精准扶贫、造血式扶贫等等之外,更重要的是深入民间地科普了光伏发电。本来在贫穷的农村,有了光伏扶贫,最底层的老百姓也能感受到最新的科技,由太阳能转换成为电能,点亮万家灯火。不仅在城市,也可以在农村感受到光伏发电的好处。

可以说光伏扶贫不仅是点亮老百姓的致富之光,更是点燃光伏科普之光。

亲民的理财方式

对于城郊的老百姓来说,缺乏靠谱的投资渠道是很重要的原因。买房,在城里买了房也不住,更重要的是三四线城市的房子买了要跌的可能性也很大。城郊的老百姓,都有别墅或者自建房,更是看不上城里那么拥挤的楼房了。炒股理财?看到弯弯曲曲的K线图就头晕,咱们老百姓不会那么高级的投资,就算进去了也只有被套的命,不跳坑为好。

老百姓生活好了,就会给自家置办一些产业。一方面给子孙留点资产,另一方面也给自己养老留了后路,毕竟未来25年都有生活保障了,可以大胆去搞副业了。

总结:

综合以上考虑下,还是给自家屋顶安装上光伏发电最划算。算一算账,光伏发电可以拿国家补贴和地方补贴,综合25年收益率可以达到10%以上,而且一次性投资,安装并网后,每个月就跟领取养老金一样收钱,省心省力赚钱。

现在老百姓的投资意识也越来越强了,有了“钱生钱”的想法,光伏发电因此才在江浙地区那么火热。未来老百姓对光伏发电的认识提高了,体验到了这样轻松的赚钱方式,就会更加欢迎光伏发电,那样光伏发电走入千家万户也就不远了。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