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青海西宁首家光伏产业技术中心落地建成

发表于:2017-05-17     来源:新华网

青海有着得天独厚的光热资源优势,西宁市形成了多晶硅—单晶硅—切片—电池—组件、逆变器、光伏玻璃、石英坩埚等较为完整且有一定规模的光伏产业,已经成为全国有重要影响力的光伏制造业基地。而黄河公司作为全球最大的光伏发电运营商,已在西宁建成了完整的光伏产业链。此次政企合作,强强联合,为青海省清洁能源发展即将产生深远影响。

西宁市?黄河水电光伏产业技术中心是西宁市打造国家光伏重点实验室的重要一步,为光伏产业的技术研究搭建了“产、学、研、用”合作交流平台。

西宁市地处西部不发达地区,“求才若渴”的瓶颈一直难以突破,光伏产业技术中心将探索在自然条件差、经济欠发达地区,借助“外脑”、聚集高端人才、培养大国工匠的有效途径。打破国籍、户籍、地域、身份、档案、人事关系等人才流动中的刚性制约,在不改变和影响人才与所属企业和机构人事关系的前提下,多途径引进领军人才、高级人才、经营管理人才、高技能人才等,为发展好光伏一条龙全产业链奠定基础。

黄河公司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光伏产业技术中心的建设将充分发挥双方各自的优势,借助西宁市人民政府的政策支持和人才引进的机制以及黄河公司自身的产业和科研优势,有效探索市场经济条件下,企业的技术研究、产品研发与政府产业规划发展结合等模式,必将带动青海省光伏产业可持续发展。

黄河公司以清洁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为己任,通过科技投入、管理创新、人才引进,积极延伸产业链条,壮大产业规模,提升产业层次,率先在国内打造了从多晶硅制造——切片工艺——太阳能电池及组件——太阳能光伏发电为一体的垂直、协同光伏产业链,成为中国光伏电站开发的主力军。

目前,已建成光伏电站32座,光伏电站总装机容量252万千瓦,成为中国乃至全球最大的光伏电站运营商。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