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太阳能公司SolarCity前CEO林登-赖夫拟告别特斯拉

发表于:2017-05-17     来源:腾讯科技

。在一次采访中,这位SolarCity公司前CEO称,他希望明年创办一家新的公司,并花更多的时间与家人呆在一起。从去年以来,赖夫一直担任特斯拉能源部门的销售和服务主管。

特斯拉称,在赖夫离职后,他的职责将会被分摊到特斯拉其他高管身上。

在去年8月,特斯拉斥资26亿美元收购了SolarCity公司,从而为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Elon Musk)打造无碳能源和运输公司的宏伟计划奠定了基础。在特斯拉收购时,投资者对于SolarCity公司的债务驱动型增长感到忧心忡忡。

并入特斯拉之后,SolarCity公司的太阳能电池板安装量的增长速度开始放缓,它开始将重心放到了最有利可图的项目上。

林登-赖夫

在掌舵SolarCity公司的十年间,赖夫的愿景是希望将屋顶太阳能电池推广到所有家庭,从而遏制化石燃料的需求以及应对气候变化。

现年40岁的赖夫称,SolarCity公司的业务现在“要比以前任何时候都稳健”。因此,现在是他离开的时候了。

上周,特斯拉推出了创新型太阳能屋顶瓦片,它不用传统的屋顶太阳能电池板也可以发电。

赖夫称,他在几个月之前就开始考虑离职。

“我的特长以及我的爱好就是创办和运营公司。”他说,“我现在能够将接力棒交给别人,让我自己有机会做一些其他的重要事情。”

特斯拉称,该公司全球基础机构业务副总裁卡尔-连克顿(Cal Lankton)将兼任能源产品销售和业务主管。

在2006年,赖夫与他的哥哥皮特-赖夫(Peter Rive)联合创办了SolarCity公司,并得到了他们的表兄弟马斯克的资金支持。皮特曾是SolarCity公司的首席技术官,现在他将会留在该公司继续发展该公司的太阳能屋顶技术。

在过去的十年中,SolarCity公司获得了长足发展,销量和安装量增长迅猛。在2013年,该公司计划到2018年将其客户数量发展到100万。但是,在2015年底,它下调了这个目标,因为发展成本增加以及需求量减少了。截至去年底,SolarCity公司已获得了30万个客户。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