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绿能宝风波:警方介入调查 投资者可递交材料并说明投资情况

发表于:2017-05-13    

近段时间,绿能宝危机愈演愈烈,据相关统计数据,绿能宝目前右2.2亿待还,涉及投资人5746人,融资项目涉及11个公司。昨日,有媒体报道,目前针对绿能宝事件,警方已经介入调查,苏州工业园区湖东派出所副所长对媒体表示,投资人可以向派出所递交相关材料,并说明个人投资情况,目前经侦大队已经对此事介入调查。

绿能宝,一个成立之初无限风光的平台,到现在成为了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

一切由钱而起,一切由钱而结束。

2015年1月20日绿能宝出现在人们的眼前,据相关介绍,绿能宝是一款基于太阳能发电板、以实物租赁为商业模式的产品。投资者通过官网购买“美桔”“美橙”系列产品,每份产品对应一块真实在的太阳能电池板。太阳能发电板被安装在太阳能光伏电站发电,并获得稳定的电费收入和政府补贴,以此作为向用户支付租金的来源。也就是说,投资者最低投资1000元,即可拥有自己的光伏发电板并获得10%的固定年化收益。

相关报道显示,绿能宝上线3个月时间就推出18个项目,销售额超过2亿元,可谓是风光无限。

但是再优秀的平台,优秀的基础也是建立在持续盈利的能力之上,而对投资者而言,所谓的优秀,就是平台能不能持续带来理想中的“本息高额回报”。

但是,2017年4月,这一切都成为了空谈。

4月12日,绿能宝正式爆雷,投资者的提现开始出现不到账的情况,陆续有人冲到绿能宝北京、上海、苏州总部等办公室,但高层从未露面,客服等工作人员不敢再上班。

在这种情况下,投资者纷纷建立“投资者维权群”,记者以“绿能宝”作为关键词搜索QQ群,能查找到20个以上“绿能宝维权群”,这些大大小小群里面的投资者数量粗略统计已超过千人。

除了投资者自发进行维权以外,昨日,还有媒体曝出已向苏州工业园区湖东派出所了解情况,该所副所长介绍,投资人可以向派出所递交相关材料,并说明个人投资情况,目前经侦大队已经对此事介入调查。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