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破局电站服务“最后一公里”难题——瑞元“行走的双玻”活动首站走进江苏

发表于:2017-05-09 00:00:00     来源:阳光工匠光伏网
编者按:近年来,土地资源稀缺,土地性质限制使得光伏电站选址难度增加,光伏电站建设呈现出靠近高山、滩涂、水塘等恶劣的环境的趋势。因此,克服高寒、风沙、盐雾、高湿等环境问题,成为电站业主和施工方对电站设备选型的主要考虑因素。其中,占据光伏投资成本55%~60%的光伏组件的品质便是重中之重。双玻组件具有高耐候、低衰减、抗隐裂、抗PID等绝对优势,单玻组件可以应用的电站类型双玻组件皆可应用,且发电效率更高,耐候性更佳,优异的性能使得双玻电站项目遍地开花。
近年来,土地资源稀缺,土地性质限制使得光伏电站选址难度增加,光伏电站建设呈现出靠近高山、滩涂、水塘等恶劣的环境的趋势。因此,克服高寒、风沙、盐雾、高湿等环境问题,成为电站业主和施工方对电站设备选型的主要考虑因素。其中,占据光伏投资成本55%~60%的光伏组件的品质便是重中之重。双玻组件具有高耐候、低衰减、抗隐裂、抗PID等绝对优势,单玻组件可以应用的电站类型双玻组件皆可应用,且发电效率更高,耐候性更佳,优异的性能使得双玻电站项目遍地开花。

“行走的双玻”是瑞元2017年提出的新的宣传服务系列活动,包含4个层面含义 : 第一、“最后一公里的服务保障”,售前参与客户的安装设计,提供双玻便捷安装解决方案;销售过程中提供卸货安装现场指导服务;售后定期走访电站了解发电与运维情况,交流更优解决方案。第二、“提供30年双玻组件质量保险”把企业承诺的30年质保切实转化为保险保障。在不增加售价的基础上让客户安心享受增值服务。瑞元鼎泰也是业内首家推出30年双玻组件质量保险的企业,较常规组件保险保障增加5年。第三、双玻公益行,瑞元走近高校,用投资分布式电站的发电收益,一定比例设立公益奖学金,用于资助高校社团的环保公益活动和贫困帮扶。第四、瑞元鼎泰在2017年度将发起“寻找最美电站”活动,通过走访选出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并重的最美电站,拍摄纪录电站的运营情况,通过多模式展示,提倡使用清洁能源,为中国的环保大计贡献我们的微薄之力。


记者本次跟随瑞元工作人员来到了江苏沛县10MW农光互补项目地,开始了行走的双玻第一站—江苏沛县。


还未进入项目地,粼光伏矩阵早已映入眼帘,一行行一排排的组件严阵以待,在附近绿油油的农田和大棚的搭配下显得格外壮观。据了解本项目采用瓷白双玻组件,采用胶粘的安装方式。胶粘密封性好,特别适用于农业大棚项目。组件之间无缝连接,增加项目装机容量。


走进施工地画风突变,道路泥泞不堪,泥水遍布,每一步都是深陷泥潭,行进非常艰难。投资方告诉记者沛县处于多雨地区,有时还会下酸雨。夏季雨水高温侵蚀,严重影响光伏电站的收益。综合考虑这些环境问题他们选择了高耐候、抗PID和抗隐裂以及发电量更高的双玻组件。

双玻组件可以将组件线性衰减从每年0.7%降低到0.5%,质保年限则从25年提升到30年,在可靠性方面将常规单玻组件甩开几个身位。同时,双玻组件无铝边框设计即可满足机械强度要求,组件无需接地,能从根本上杜绝PID现象的产生。双玻组件采用的是双面半钢化玻璃,拥有优异的抗风沙磨损能力,还可以经受5400Pa正面雪压或2400Pa风压载荷,完美适应各种极端气候环境,并长期保持高效稳定工作。而瑞元双玻组件采用独特的封边技术,大大降低了组件安装及拆卸过程中的碰撞破碎率,保证了复杂施工条件下的组件的安全。这也是项目地选用瑞元组件的主要原因。

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等光伏项目完成后,他们计划在组件下方种植菌类、花卉等喜阴作物,或者进行蚯蚓养殖,一样可以获得很好的收益,带动当地经济发展,且不改变土地性质,一举多得。

市场上从事双玻组件制造的企业很多,其中不乏一些全球排名领先的大企业,瑞元如何保证自己的竞争力呢?瑞元总经理牛海燕的答案是“专注”。她表示,瑞元是唯一一家专注于双玻组件生产的企业,不做一片单玻组件。因为专注,所以专业。


说起产品质量,不得不提2016年Asia Solar展会上,瑞元别具匠心地建造了一条光伏长廊,任由所有参会者踩踏检验。据瑞元此后发布的EL检测报告显示,舞台所用的双玻组件并无隐裂现象发生。2017年上海SNEC展会瑞元踢踏舞升级来袭,六名舞蹈演员在离地十个公分的双玻组件搭建的T型舞台上进行踢踏舞表演。人数更多,动作幅度更大,这对双玻组件的承重性能和抗隐裂性能做出了权威的检测。据悉,T型舞台采用的双玻组件随后将进行专业的EL检测,检测报告敬请关注瑞元官网http://www.raysolar.cn/。


“最后一公里的服务保障”旨在以技术服务为保障,公司技术人员走进业主的施工项目地,进行技术指导和项目回访,解决项目施工过程中的技术难题,用心倾听业主的诉求,根据业主反馈,改良产品和技术,以便后期更好的服务客户。

谈及瑞元“最后一公里的服务”业主这样说:瑞元的销售体系十分完善,售前他们提供专业的安装咨询和设计。销售过程中提供卸货安装现场指导服务;售后定期走访电站了解发电与运维情况,提供更优运维方案。许多生产企业将组件送到项目地就不再过问,而瑞元不仅提供最后一公里的运输、装卸服务,还深入项目地,实地指导组件安装,解答客户的各种问题,给我们施工带来了很大的帮助,他们不仅靠产品质量征服市场,更凭借暖心的服务赢得了口碑。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