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光伏并网逆变器故障分析及解决方法大全

来源:广州三晶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发布时间:2017-05-04 00:00:00


故障分析一

逆变器至电网并网点之间的线缆过细、过长、存在缠绕或者线缆材质不合格,导致逆变器AC端子侧的电压抬升(∆U增大),超过逆变器安规设定的并网电压范围,逆变器显示电网过压;

光伏并网逆变器故障分析及解决方法大全

解决措施:

1.选择合适规格线径的交流电缆并网,减少线损(请参考线缆选型表);

2.选择就近点并网,缩短逆变器到并网点的距离,减少线损;

故障分析二

多台单相逆变器接同一条火线,引起电网的电压不平衡,导致电网电压抬升,逆变器显示过压。

光伏并网逆变器故障分析及解决方法大全

解决措施:选择多点并网,将多台逆变器分摊到电网的三相上。

故障分析三

同一台区光伏系统的装机容量过大,并网电站过多,引起电网负载消纳能力不足,导致电网电压抬升,报过压。

解决措施:经业主同意,可采用逆变器过压降载方式,防止逆变器脱网。

逆变器交流线缆选用

线径原则:逆变器至并网点之间的交流线损不超过逆变器输出电压的2%;交流线缆一般选用YJV型电缆;

单相逆变器线缆(铜线)选型参考

在工程应用过程中可以采用经验公式:△U=(I*L*2)/(r*S)

△U电缆压降(V)

I:电缆需要承受最大电流(A)

L:电缆铺设的长度/m

S:电缆的截面积/mm²

r:导体电导率-m/(Ω*mm²),r铜=57,r铝=34

铝线选型:交流输出导线选择铝线时,对应铝导线的截面积Slv要求是1.5~2倍的铜导线截面积Scu;

三相逆变器线缆(铜线)选型参考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首航户用逆变器率先取得澳大利亚AS/NZS 4777.2

首航户用逆变器率先取得澳大利亚AS/NZS 4777.2

近日,首航新能源光伏并网逆变器率先获得新版本的AS/NZS4777.2认证,于2021年7月20日成功列名澳大利亚CEC,标志着首航新能源光伏并网逆变器完全符合澳洲新标准,率先推向澳大利亚市场,为澳大利亚用户提供了更加丰富

首航新能源光伏并网逆变器澳大利亚逆变器市场
2021-07-26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关于开展光伏并网逆变器新国标认证的通知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关于开展光伏并网逆变器新国标认证的通知

各相关企业: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英文缩写CQC)于近日修订了CQC33-461239-2018《光伏并网逆变器认证规则》,涉及产品类别:024005,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一、 认证规则修订内容1. 增加认证依据标准GB/T 37408-2019,

光伏并网逆变器CQC光伏
2020-05-09
光伏并网逆变器列入《全国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目录》(2020年版)

光伏并网逆变器列入《全国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目录》(2020年版)

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印发《全国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目录(2020年版)》,光伏并网逆变器产品位列其中。原文如下: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印发《全国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目录(2020年版)》的通知各省、自治区

光伏并网逆变器光伏逆变器光伏
2020-03-20
应用于SiC光伏并网逆变器研究的新模型,可分析开关振荡问题

应用于SiC光伏并网逆变器研究的新模型,可分析开关振荡问题

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重庆大学)的研究人员周林、李寒江、解宝、李海啸、聂莉,在2019年第20期《电工技术学报》上撰文指出(论文标题为SiCMOSFET的Saber建模及其在光伏并网逆变器中的应用和分

SiC光伏并网逆变器
2019-12-30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光伏并网逆变器故障分析及解决方法大全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