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两名国家能源局原副局长离任 郑栅洁国台办,李仰哲履新商务部

发表于:2017-05-04 15:10:57     作者:岑碧清 来源:能源杂志

 继5月2日,商务部网站消息称,国家能源局原副局长李仰哲履新商务部,任纪检组组长、党组成员之后,3日晚间,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官网显示,国家能源局原副局长郑栅洁已出任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两条消息相隔仅一日。

郑栅洁现年55岁,生于1961年11月,福建漳州人,曾长期在福建省工作。2015年2月郑栅洁由福建省发改委主任升任副省长,跻身副省级;同年8月,从福建北上出任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副部长级)、党组成员。

作为当时国家能源局领导班子中首名来自于原国家能源局及原国家电监会系统之外的副局长,郑栅洁分管法改司、电力司、监管司、机关党委(人事司)、派出监管机构、资质中心、中电联。

据了解,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是中共中央主管对台工作的职能部门,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是国务院主管台湾事务的办事机构。二者是“一个机构两块牌子”。主要职责包括研究、拟订对台工作方针政策;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确定的对台工作的方针政策;组织、指导、管理、协调国务院各部门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对台工作等等。

目前,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领导层为“一正三副”:主任张志军,副主任陈元丰、郑栅洁、龙明彪(兼机关纪委书记),主任助理为周宁。


李仰哲现年54岁,生于1962年5月,陕西合阳人,经济学硕士,此前并无纪检领域工作经验。其在担任国家能源局副局长期间,分管发展规划司、核电司、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及核电发展中心。此番调任商务部纪检组组长,使李仰哲跻身副部级之列。其前任王和民已年满63岁,属于到龄退休。

公开资料显示,中央纪委派驻纪检组的工作职责包括,督促驻在部门领导班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履行对驻在部门的监督责任;参与调查驻在部门领导班子及中管干部违犯党纪的案件;负责调查驻在部门管理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司局级干部违犯党纪的案件,必要时可以直接调查处级及以下干部违犯党纪的案件。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