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天合光能娄力争:剑指分布式 强力构筑工商业渠道生态圈

发表于:2017-05-03 10:14:39     作者:魏雪梅 来源:光伏头条

 这位出身在革命老区湖南浏阳的企业高管,对光伏产业新一轮的整合与技术升级有何看法?对于分布式时代的到来,天合光能又如何开疆拓土,抓得先机?

学会先革自己的命:聚焦“千店万厂”

“首先我更看好分布式领域工商业屋顶的市场,为之我们率先提出了‘光伏+’工商业模式,尽管工商业屋顶板块有很多企业在做,但是还没人提过这种理念。” 娄力争向光伏头条表示,与之相配,天合做“千店万厂”,“厂”即进行生产制造企业,“店”指的是商场、医院、学校、车站、机场、体育场馆等向公众开放提供交易服务的公共建筑场所。


之所以敢提同行之未提,能做同行之未做,用娄总的话来说就是:“若用已之力,助企壮大,定当学会先革自己的命,让自己时刻注意市场风向,制定应对策略,全力打造工商业智能光伏系统集成解决方案第一品牌。”

这也应和了著名企业家柳传志的那句名言:“我们必须吃着碗里的饭,看着锅里的饭,还要想着地里的庄稼。”


娄力争所说的“革命”,并不是非理性冒进式的革命。

娄力争首先对天合的现有优势进行了分析:目前天合已将产品做到了标准化、模块化,精准系统产品的设置,对整体供应链系统进行合理配置,从产品出货到交付都能够保证用户最佳体验。

其次,根据测算,我国城市屋顶可安装面积约23.42亿平方米,装机潜力约7026万千瓦。按照30%存量工业厂房和商业建筑屋顶开发利用建设分布式光伏发电站,实际可装机市场容量近21GW,考虑到我国社会和经济的持续发展,未来每年的新增装机容量非常可观,这将是一个千亿级的产业蓝海。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