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海润光伏主动撤诉 诉讼时效不足半年

发表于:2017-05-02 09:10:32     来源:大众证券报

       海润光伏虚假陈述民事赔偿案已历时一年多,公司在一审败诉后,提起二审。让人意外的是,在二审法院即将宣判前夕,海润光伏突然提起撤诉。这意味着,海润光伏投资者索赔案一审判决生效,投资者获得最终胜诉判决。大众证券报 “大众维权易”律师团提醒投资者,目前距该案诉讼时效到期已不足半年,符合条件的投资者切莫错过索赔良机。

二审宣判前夕公司撤诉

海润光伏自2015年10月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后,全国已有700余名海润光伏投资者陆续发起索赔,起诉标的累计约1.8亿元。索赔刚开始,参与人数不多的情况下,海润光伏主动提出和解,有部分投资者通过和解拿到赔偿。

但之后,随着人数不断增加,海润光伏拒绝和解了。自2016年9月至今,法院陆续对投资者提起的索赔案件作出判决,投资者获得一审胜诉,但海润光伏方面不服一审判决,针对所有一审判决案件,向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

就在大家等待二审判决结果时,海润光伏做出了让人意想不到的决定。海润光伏以“与被上诉人进行协商处理”为由,向法院申请撤回上诉。“大众维权易”栏目记者从投资者代理律师处了解到:“公司撤诉前并未与我们联系,估计高院要判决了,公司就撤诉,主要还是在拖延时间。”

这个判断并不是没有依据的,海润光伏在一审时,中途曾更换过律师,将原来聘请的律师事务所律师换成了公司法务部的员工。外界推测,公司此举是因为对官司胜诉已经不报希望了,换了律师可以省下一笔律师费。

诉讼时效不足半年

记者了解到,虽然公司已经撤诉,但目前还没有付赔款。大众维权易律师团律师就已经撤诉的这部分案件的赔付事宜,正在和公司交涉中。海润光伏代理人给出的解释是:公司会统一安排,目前还未接到领导的正式通知。海润光伏是在3月底提出撤诉的,时间过去将近一个月了,目前赔款还没到位。维权律师认为,公司此举又是在打太极,如果再拖下去,他们将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海润光伏可以索赔的时间段虽然仅有7天,但是在该时间段交易量比较大,累计换手率达到105.14%。不过因为是2015年的事,当时买入的投资者很多已经卖出该股,之后不再关心该股,所以并不知道可以索赔。这意味着,诉讼时效到期后,将有九成以上的股民错失了索赔机会。

海润光伏投资者索赔案目前还在进行,近日又有不少投资者收到一审法院的胜诉判决,而此次公司二审主动撤诉意味着,即使后续海润光伏方面继续上诉,那也只是拖延时间,但最终结果已经几乎没有任何意外了,投资者方面已经取得了实质性的胜利。

FR:大众证券报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