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70%的光伏电站可能会患“癌症” 用户该采取什么措施预防?

发表于:2017-05-02 08:59:01     来源:光伏说

 谈“癌”色变,一点不危言耸听!国家癌症中心报告中心数据显示,中国每天约有1万人得癌症,每分钟约有七个人因癌症而死去。的确癌症很可怕,不得不防!说到“癌症”其实在光伏系统中也会时有发生,有数据显示可能会高达70%,一旦光伏电站出现“癌症”问题,对于用户来说损失的不仅仅是发电收益,还将大大缩短了电站的寿命。

那么光伏系统的“癌症”是什么呢?

光伏组件上面产生的热斑问题,即为光伏系统上的“癌症”。

首先我们来看看光伏热斑是怎么一回事?

光伏系统安装完成后,在长时间的使用过程中难免会落上飞鸟、尘土、落叶等遮挡物,这些遮挡物在光伏组件上就形成了阴影,在大型光伏组件阵列中行间距不适合也互相形成阴影。由于光伏组件局部阴影的存在,光伏组件中某些电池单片的电流、电压发生了变化,其结果是使光伏电池组件局部电流与电压之积增大,从而在这些电池组件上产生了局部温升。光伏电池组件中的某些电池单片由于本身存在缺陷,也可能使组件在工作时局部发热,这种现象叫热板效应。


光伏系统患上“癌症”很可怕!用户该采取何措施去预防呢?

1从光伏组件上面工艺来处理。

防止热斑现象发生的主要工艺方法是加装旁路二极管和阻断二极管。旁路二极管的作用是在被遮挡组件一侧提供电流通路;阻断二极管的作用是阻断被遮挡组件上的反向电流。

2选择合适位置安装光伏组件。

光伏组件的摆放形式无非有两种:横放和竖放。在一些不可避免的阴影遮挡情形中,选择一种合适的组件摆放方式,可以减轻阴影造成遮挡的影响。

3选择合适型号、种类的逆变器。

当遮挡只是影响一些光伏电池组串的情形下,选择多组串型逆变器就会优于选择集中型逆变器。

4安装驱鸟装置。

鸟粪,是光伏组件遮挡最常见的表现,并且一些鸟类粪便含有大量脂肪性物质,一旦落在极板上面,很难加以清除。原因是极板酸碱性物质清洗电池表面,所以油性当地鸟粪在极板表面容易形成热板效应。

5注重光伏组件的清洁,及时清理积灰。

光伏系统建好,运维也是至关重要的,对于用户来说定期对光伏组件进行清洁工作不能少。

FR:光伏说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