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分布式光伏电站:屋顶建设源源不断的"印钞机"

发表于:2017-04-28     来源:包头日报

项目在土右旗美岱召镇、苏波盖乡等6个乡镇开始施工建设。

内蒙古元极光量新能源有限公司是项目投资方。公司董事长张弛介绍,该公司作为北京理工大学民用科研成果产学研紧密合作机构,专心致力于太阳能光热、光伏发电等新能源科研成果市场终端应用领域,是一家具备光热、光电技术转换、微电网及智能一体化集成能力的高科技公司,也是专业的太阳能电站投资运营商。“近日,我们又与陕西科林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和包钢西创集团有限公司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全力开展第四代太阳能发电系统的开发利用与推广改造。”张弛说。

张弛告诉记者,为了响应中央建设美丽新农村的号召,也为了将国家对光伏电站的补贴政策惠及农民,元极光量公司将目光首先聚焦在广大村镇建设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上,并在包头市土右旗部分村镇投资建设分布式太阳能光伏电站,同时确定将其建成自治区太阳能光伏电站示范基地。“我们在土右(左)旗境内,投资建设并网运行集中地面光伏电站规模达120兆瓦,已经批复和报批的分布式光伏电站规模年内达到125兆瓦。这次在土右旗部分乡镇建设的分布式光伏电站规模将达到30兆瓦,惠及6000多户农民,预计在今年7月份就能够开始替农民发电。未来我们的建设区域将覆盖呼、包、鄂、榆地区,并根据市场需求逐步向周边区域辐射扩充。”张弛说。

张弛介绍,公司具有国家一级建筑施工资质的专业建设施工队伍,并建立“一站式”服务流程,不仅向客户提供项目咨询、设计、施工、运维和投融资等服务,而且还免费提供项目并网申请服务,业主只需要提供相关材料,即可等待并网合闸,享受分布式光伏并网系统带来的绿色服务。为确保项目落地生根,元极光量公司还联合当地蒙银村镇银行,为公司提供“光伏贷”。

张弛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每套分布式光伏电站的设备价格在5万元左右,费用由公司申请的“光伏贷”提供。“光伏贷”则从电站的发电量销售金额中分期扣除,一般5—6年就能还清设备及其安装费用。设备的使用年限为25年,在使用年限内,公司为安装设备的农户提供免费的维修维护。平均而言, 一家100平方米左右的农户屋顶的分布式光伏电站一年的发电量在8000度左右,扣除自用的电量,富余电量可以通过并网自动向国家电网售卖,每年估计可创收4000元左右(含国家的政策补贴)。农民不需要花钱,就能利用自家的屋顶创收。另外,光伏发电带来的节能减排社会效益更是无法用金钱衡量的,所以说“建设分布式光伏电站这个屋顶的‘绿色银行’是一条惠农惠民的好路子。”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