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财经 > 正文

福建首个“光伏贷”批量模式在南安落地 3个多月签约4600户

来源:海丝商报发布时间:2017-04-26 09:17:44作者:王小清
 光伏发电清洁环保,收益稳定,符合国家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有利于促进贫困人口稳收增收。但是项目投资本身就需要不菲的成本,很多市民都负担不起。不过,南安去年开始探索实行的光伏发电扶贫项目,帮助贫困户把头顶的阳光转化为手中的资金,从“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变。作为该项目的唯一承办银行,南安农商银行创新研发“光伏扶贫贷”推行“6个1”扶贫工作模式,截止到目前,南安市已签约贫困户达4600户,储备授信额度约2.3亿元。

福建首个“光伏贷”批量模式在南安落地

据了解,光伏发电扶贫项目是由南安市政府发起,市扶贫开发公司和南安农商银行承办的金融扶贫项目。光伏扶贫贷是由扶贫对象贷款委托扶贫开发公司投资光伏发电项目(委托经营期15年),扶贫开发公司在委托经营期内每年给予固定回报并负责还本付息。

光伏发电扶贫项目因地制宜发挥南安市光照条件好,发挥公共空间效益,符合国家清洁低碳能源发展战略,能够利用市场运作收益扶贫方式促进贫困人口稳收增收,实现“创收、扶贫”双赢。

截止到目前,南安市已签约贫困户达4600户,储备授信额度约2.3亿元,其中首批光伏扶贫贷于3月底落地,放款金额85万元,惠及17户贫困户。

创新推行“6个1”扶贫工作模式

为推进光伏扶贫贷,南安农商银行做了不少努力。2016年9月,南安农商银行响应南安市政府关于设立光扶扶贫项目的要求,推出“光伏扶贫贷”。2017年1月,该项目正式落地、2月中旬,南安农商银行联合各乡镇持续召开光伏发电扶贫项目推进会后,3月,辖内各支行持续发力,在康美、柳城、仑苍、诗山等各街镇发起大规模批量式的“光伏扶贫贷”办理热潮。各网点以集中设点,统一办理为主模式,现场为农户办理贷款手续,及时答疑解惑,加快业务落地,促成全省首个“光伏扶贫贷”批量模式首落地

值得推崇的是,作为该项目的唯一承办银行,南安农商银行致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该行通过创新研发“光伏扶贫贷”推行“6个1”扶贫工作模式,即“举办1场推介会、指定1个专门对接人、推出1项拳头信贷产品、开展1次集中办理、进行1对1现场服务、实行1次性办理贷款手续”。“6个1”模式的推出,促使业务落地更为快速高效,而批量式办理有效整合资源,形成规模化服务效率,以更为简便、快速、高效的模式将扶贫优惠政策带给千家万户,助力贫困户实现抱团脱贫。加快光伏扶贫项目落地,促成了当地“政、银、农”良性循环发展的社会生态圈。

FR:海丝商报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福建首个“光伏贷”批量模式在南安落地 3个多月签约4600户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