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来杯·第二届n型单晶双面发电系统设计大赛”在沪拉开帷幕

发表于:2017-04-20     来源:中来股份

索比光伏网讯:4月16日,由苏州中来光伏新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来股份”)、中山大学太阳能系统研究所共同主办的中来杯˙第二届n型单晶双面发电系统设计大赛在上海正式拉开帷幕,这也意味着优秀n型双面光伏组件与电站设计方案征集活动宣告正式启动。

本届设计大赛汇聚了国内资深专家评审团,设计大赛以中来n型单晶硅双面电池片及组件为创意蓝本,旨在集结国内外优秀的电池、组件及系统多领域内的科研师生、研发设计工程人员等各界精英,群策群力进一步提升n型双面组件的发电效率。

本届大赛主席团成员和各评审专家信息如下:

中山大学太阳能系统研究所所长、顺德中山大学太阳能研究院长沈辉教授,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王进、苏州中来光伏新材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林建伟组成大赛主席团。

同时主办方也邀请到来自光伏产业链科研和测试认证机构的知名行业专家担任大赛评委会委员,分别是沈辉教授、苏州中来光伏新材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高效电池事业部总经理刘勇,信息产业电子第十一设计研究院科技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赵振元、无锡中海阳光能源开发有限公司雷霆、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易跃春、黄河水电光伏产业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治博士、华东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袁晓教授、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新能源研究中心主任刘正新教授、中电建西北勘测设计研究有限公司肖斌、国家太阳能光伏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吴建国、青海黄河新能源系统集成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魏鹏飞、河北能源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晓青、江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王宁、TUVNORD大中华区副总裁须婷婷、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太阳能部业务发展总监张雪、西安特变电工电力设计有限公司王强、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广东省电力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史磊、上海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龚春景以及招商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李学勇等。

中来股份董事长林建伟表示,“科技正在深刻改变着我们生活的世界,人类对清洁能源的需求也在日益增加。光伏发电作为最重要的清洁能源,在新的能源科技革命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提高发电量、降低系统成本成为必然趋势。n型单晶双面组件具有高转换效率、双面发电特点,可为行业提供一个创新、经济的解决方案。我们也希望通过设计大赛的举办,可以为光伏行业的人才提供一个平台,去发现光伏人才、培养光伏人才。集行业之智慧及创新理念,结合n型单晶双面电池组件的优势,共同推动高效光伏集成技术的发展应用,进一步提升光伏产业竞争力,促进光伏平价上网的早日到来。”

评委会成员沈辉教授表示:“为了促进光伏产业的持续快速发展,我们必须重视光伏行业电站年轻人才的培养。作为一家有情怀的光伏企业,中来为勇于探索产业高效技术发展的人们提供了光伏电站设计的最佳平台。“

启动仪式上董事长林建伟为本次设计大赛的评审团成员颁发了聘书。

与第一届“中来杯”n型双面光伏组件与电站设计大赛相比,今年的设计大赛在评审标准、参赛人员规模、奖项设置等多个方面都更为引人瞩目。

据了解,本届设计大赛作品征集时间为5月1日至7月1日。要求所有参赛作品须基于n型单晶双面电池组件,以此为基础自由选择、自由发挥。创意思考、设计出最佳系统作品,力求更创意、更具经济性。对大赛感兴趣者可关注中来股份官方微信公众号jolywood-300393,进行相关咨询及报名。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