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细数英利在SNEC展会上的黑科技

发表于:2017-04-20 16:38:58     来源:索比光伏网

4月21日,“2017国际太阳能产业及光伏工程(上海)展览会暨论坛”正式开幕,光伏行业前沿技术引领者英利集团隆重亮相,推出首款智能无热斑、“熊猫”双玻、黑硅组件、IBC 60片组件、12栅线组件、G/S太阳能屋顶瓦、因能“全能冠军”等多款新型高科技含量产品,打出了光伏“黑科技”组合拳。

黑科技之无热斑

英利智能无热斑组件中,每片电池片并联一个二极管,当受到遮挡时被遮挡电池片并联的二极管两点电压发生变化,二极管导通,电流自二极管流过屏蔽掉被遮挡电池片,不影响其他电池正常工作,从而解决热斑问题。

产品具有三大优势。一是低温工作无热斑,可靠性强,该产品工作温度最高到80℃,常规组件最高可达150℃,相比之下本产品更安全;二是阴影遮挡时发电量高,同样阴影面积下,该产品发电量比常规组件发电量高32%;三是占地面积小,因该产品在阴影遮挡情况下具有发电高的优势,所以系统设计时占地面积会比常规组件小。

英利无热斑技术属行业首创,引领光伏电池智能化发展趋势。

黑科技之新型“熊猫”双玻

自2010年英利“熊猫”N型单晶电池和组件面世以来,英利以国际化高端技术,持续领跑N型单晶产品的未来。至2017年伊始,英利的行业国宝级产品“熊猫”再次技术升级。

首先,高效N型单晶PERT电池,采用离子注入技术,在进一步提升电池正面效率(高达21.5%)的同时,大幅提升背面的发电效率(高达19.8%),电池正背面效率均匀性也显著提高。第二,组件产品材料升级,采用双面布纹钢化玻璃、双面POE胶膜和横出线分体式接线盒,进一步增强组件背面发电效果,发电量提升4%以上。第三,安全性、便捷性提升,英利设计了行业首款不遮挡双面发电组件背面的异型边框,使得产品在运输时的安全性和安装时的便捷性都大大增强。第四,五栅半片电池的应用,使得产品的电气排布更加优化,组件的光学、电学损失更少,进一步提升组件功率和系统发电量。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