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隆基乐叶发布新品Hi-MO2:开启高效单晶PERC双面技术新时代

发表于:2017-04-19 16:29:18     来源:索比光伏网

4月19日,2017第十一届上海国际太阳能光伏展(SNEC)在上海拉开帷幕,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隆重参展,在全场嘉宾的见证下,隆基股份总裁李振国与隆基乐叶总裁李文学共同开启了重量级新品——Hi-MO2。该产品具有高功率、高发电量、低LCOE等3大亮点,将开启高效单晶PERC双面发电技术新时代。


隆基股份总裁李振国与隆基乐叶总裁李文学共同开启新品Hi-MO2

PERC(钝化发射极及背接触)技术是晶硅太阳电池近年来最具性价比的效率提升手段,与常规电池产线兼容性高,并且产线改造投资成本低。PERC技术是未来3-5年内的主流电池技术,而双面PERC电池仅略微改变电池结构,成本与单面PERC产品相当,是PERC组件的未来发展趋势。

Hi-MO2是基于单晶双面PERC技术开发的双面发电产品,72型组件功率达360/365W,60型组件功率300/305W。该电池正面发电效率超过21%,与单面PERC电池相当。同时,背面采用了玻璃封装,实现了双面受光、双面发电,背面功率与正面功率相比不低于75%。产品背面可带来最高25%的发电量增益(根据系统电站设计和地面特点不同而不同),可为电站投资者带来更高收益。

去年,隆基乐叶基于领先的PERC电池技术及单晶硅低衰减解决方案,推出了Hi-MO1产品。Hi-MO1的诞生,是隆基乐叶在高端组件平价化的道路上迈出的重要一步。基于Hi-MO1的低衰减技术,结合双面技术诞生的Hi-MO2首年光衰可低于2%,平均年衰减低于0.45%,均优于常规组件。


Hi-MO2发布现场

“Hi-MO2将PERC单晶的优势充分延伸至组件背面,在不增加成本的基础上,具有更高功率、更高发电量优势,将降低度电成本,为光伏电站投资者带来更高投资收益。”隆基乐叶总裁李文学表示,“‘高效致胜,做平价高品质产品’,始终是隆基人秉承的技术创新理念。隆基坚持以技术为核心竞争力,致力于用光伏科技改变人类生活。隆基有信心为全球客户持续提供最佳性价比的高效单晶光伏产品,用科技力量加快光伏平价上网,为环境的改善作出更多贡献。”

 

原国务院参事石定寰先生致辞

原国务院参事石定寰先生见证了Hi-MO2的亮相,他对隆基乐叶发布的新产品表示祝贺,他表示,在光伏产业化规模发展阶段,更高的效率与更低的成本是光伏行业发展的关键,光伏全行业都应该进一步促进光伏前沿技术产品应用和产业升级;产品供应商就是应该不断进行技术创新,提供最好的产品;行业应该多多关注新技术,让更优的技术产品用到各个地方,一起实现美丽中国梦。

在本次展会上,隆基乐叶展出了功率为365W Hi-MO2组件,该产品现已批量应用。未来,Hi-MO2将广泛应用于渔光互补水上电站、大型地面电站、屋顶分布式等光伏项目中。

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2012年4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证券代码:601012)。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单晶硅光伏产品制造商,拥有单晶全产业链研发中心,致力于为光伏产业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是隆基股份的全资子公司,2016年单晶电池组件出货全球第一。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