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国际能源巨头ENGIE战略入资联盛新能源 提供多元化绿色创新解决方案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17-04-19 14:21:23
      上海,2017年4月18日,全球领先的绿色能源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联盛新能源集团(“Unisun”)宣布,与国际能源巨头、世界百强企业法国ENGIE集团旗下事业部ENGIE中国达成战略合作,后者将通过战略入资形式认购联盛新能源(中国)部分股权,并往联盛中国增派一名董事及一名高管,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开拓中国新能源市场

未来,联盛新能源将全面布局新能源市场,在全球范围内坚持集中式能源与分布式能源并重的发展方式,在资源丰富地区规划建设大型光伏基地,在其他地区加快布局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至2020年计划累计完成开发超过4GW光伏电站项目。

ENGIE中国首席运营官夏澜表示:“作为全球能源转型的领军企业,我们很高兴能为中国可再生能源产业的发展及助推中国向低碳经济转型作出贡献。同时,中国政府近年来积极借助经济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光伏等可再生能源,这也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可再生能源市场的巨大发展潜力与无限机遇,而联盛新能源在项目开发上的丰富经验、国际化的精英团队与尖端技术力量使其拥有无可取代的综合性优势,因此我们非常看好与联盛新能源的合作,这也再次彰显了ENGIE引领能源转型的雄心壮志。”

对于国际能源巨头的战略入资,联盛新能源董事长何旖莎表示:“此次获得法国能源领域老牌巨头的入股是业内对联盛新能源创新商业模式与综合服务能力高度认可的最佳体现,双方将共同应对能源和环境给人类带来的严峻挑战。ENGIE中国的此次战略入资将使联盛新能源在资金、规模、专业性等各方面得到综合提升,为今后公司实现多元化创新能源解决方案提供坚强的后盾。”

法国ENGIE集团与ENGIE中国

法国ENGIE集团是世界名列前茅的能源领先企业,在可再生能源、能源效率、天然气产业链和数码技术四大关键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和技术专长,为个人、城市及企业客户提供高效创新解决方案。作为能源领域的全球领军集团,ENGIE期望进一步开拓前景无限的中国市场,并因此成立了事业部ENGIE中国。ENGIE中国将充分依托ENGIE集团在开发、专家技能、研究与开发以及创新等方面的优势,加大在中国市场的立足,同时亦积极寻求与中国能源领域重要角色的合作,加速对中国市场开拓的步伐。

联盛新能源

联盛新能源在全球范围内提供全面的综合绿色能源解决方案,在光伏电站投资、开发、建设、智慧能源管理的全业务链都有丰富的项目经验和能力,拥有专业高效的精英团队、严谨如一的德国技术理念、科学合理的管理流程与卓越至上的品质标准,已经为众多世界500强客户提供高标准、高品质、高收益的新能源服务解决方案。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许涵锋:在共建“一带一路”中发挥民营能源企业力量

许涵锋:在共建“一带一路”中发挥民营能源企业力量

联盛新能源充分发挥灵活性优势,以“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的能源需求和市场趋势为导向,为合作伙伴打造专属的体系化、多元化、持续化能源服务,推广先进的管理模式,促进电站高质量建设运营,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智慧化运营管理水平,与“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共享创新成果。

联盛新能源一带一路光伏电站
2023-10-23
长宁区区委副书记纪晓鹏调研联盛新能源集团

长宁区区委副书记纪晓鹏调研联盛新能源集团

8月10日下午,长宁区区委副书记纪晓鹏带队走访虹桥街道重点企业上海联盛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联盛新能源集团),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崔莉霞陪同。

联盛新能源
2023-08-15
易璕:以数智科技驱动工商业能源清洁化与智慧化转型

易璕:以数智科技驱动工商业能源清洁化与智慧化转型

在8月12日-13日线上举行的DataFunSummit2023决策智能峰会上,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围绕强化学习、决策大模型、AI for Science等热门技术话题,共同探讨决策智能的前沿技术、应用案例和未来趋势,涵盖供应链、新能源等多个产业领域。联盛新能源集团能源数字化运营总监易璕受邀参会,并围绕“电力市场背景下的新能源数智运营”发表了演讲。

联盛新能源电力市场新能源
2023-08-15
联盛新能源完成C轮融资:凯辉基金领投,源码资本增持

联盛新能源完成C轮融资:凯辉基金领投,源码资本增持

7月26日,工商业智慧绿电服务商-联盛新能源集团宣布完成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全球知名投资机构凯辉基金领投,原股东源码资本追投增持。该轮融资将用于联盛电站开发建设、储能集成系统研发制造和智能运维研发升级。2021年起,工商业分布式产业正式步入了政策和市场的确定性轨道,并正在成为中国实现“双碳”愿景和能源绿色转型的关键路径之一。联盛新能源提前十年即在该领域落子布局,围绕工商业能源应用场景,打造集开发、投资、建设、储能、运维为一体的全生命周期能源服务体系。坚韧的战略定力和持续的科技创新,成就了联盛从拓荒者到守护

联盛新能源分布式光伏绿电
2023-07-26
国际能源巨头ENGIE战略入资联盛新能源 提供多元化绿色创新解决方案

国际能源巨头ENGIE战略入资联盛新能源 提供多元化绿色创新解决方案

上海,2017年4月18日,全球领先的绿色能源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联盛新能源集团(Unisun)宣布,与国际能源巨头、世界百强企业法国ENGIE集团旗下事业部ENGIE中国达成战略合作,后者将通过战略入资形式认购联盛新能源(中国

联盛新能源光伏企业如能源市场
2017-04-19
3.48GW!内蒙古能源局印发5个市场化新能源项目清单通知

3.48GW!内蒙古能源局印发5个市场化新能源项目清单通知

7月19日,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关于印发5个市场化新能源项目清单的通知,5个项目均纳入市场化新能源项目清单,共配建新能源规模348.3万千瓦,其中风电259万千瓦、光伏89.3万千瓦。原文如下: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关于印

内蒙古光伏市场光伏项目新能源市场化项目
2023-07-21
2023胡润中国新能源产业集聚度城市榜发布

2023胡润中国新能源产业集聚度城市榜发布

6月19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3胡润中国新能源产业集聚度城市榜》,榜单列出了新能源产业集聚度最高的中国城市50强。深圳、上海、苏州、北京、常州获评中国新能源产业集聚度最高的五大城市;广州、武汉、成都、天津

2023胡润中国新能源市场新能源产业
2023-06-25
5650亿欧元大计划:2027年前,欧盟所有商业、公共建筑屋顶都将安装光伏

5650亿欧元大计划:2027年前,欧盟所有商业、公共建筑屋顶都将安装光伏

据彭博报道,欧盟将制定“能源系统数字化”计划,并将于下周正式公布。据悉,该计划将要求欧盟在 2030 年前在基础设施方面投资 5650 亿欧元(约 3.93 万亿元人民币),以实现其绿色计划,并结束对俄罗斯化石燃料的依赖。该文件提出了几项绿色行动计划:

太阳能风能能源市场
2022-09-24
46GW/640GWh! 澳大利亚能源市场运营商推出计划

46GW/640GWh! 澳大利亚能源市场运营商推出计划

随着煤炭在澳大利亚国家电力市场(NEM)中所发挥作用的减弱和终结,澳电力组合中的可调度储能容量及其它技术都需大幅增长。

能源市场储能可再生能源
2022-07-0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国际能源巨头ENGIE战略入资联盛新能源 提供多元化绿色创新解决方案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