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企业掌门人的真心话大冒险

发表于:2017-04-17 10:56:04     来源:能见派

      协鑫集成高管团队换血后,发展战略有什么变化?

十一科技和太极实业重组效果如何?

海润光伏的日子现在过得怎么样?

绿证制度给海外项目带来什么影响?

保险公司果然是海外项目试金石?

一带一路,民企该顺势而上,还是风动心不动?

16日在上海举行的光伏领袖企业浦江对话上,这些问题都有了答案。


十一科技董事长兼党委书记 赵振元:营收超90亿,还要做投资

十一科技和太极集团重组已经完成,通过这次定增,太极实业持有十一科技接近90%的股份,太极即将在4月28日公布财报,营收超过90多亿,利润也有很大增长。

现在形成三大板块。太极的制造业,半导体;十一科技的高科技板块,集成电路、高科技,多年全国第一;第三个是新能源。制造业也面临重大机遇,十一科技的两个板块也发展很快。

十一科技2016年完成了7.45Gw的设计,800多兆瓦,有的统计是900兆瓦,总包排名全球第七。光伏电站也是快速增长态势,海外设计的比重在逐步增加。

去年年底到今年上半年,海外项目,设计项目逐步上升,总包项目有的还在谈。海外投资,循环经济,也在观望之中。

走向海外,势在必然。正在规划布局,希望下一步给更多光伏企业合作,一起挺进海外。

现在是十一科技,不仅是设计院,还有投资功能,处于历史上最好的时期,增速相当快。

正泰新能源董事长 仇展炜:绿证带来新的不确定性

正泰新能源的国际化主要三个方面:

1、组件销售。产能现在是2.5GW,偏重国外市场。前不久中标沙特的170兆瓦的项目。每年国外销售都超过1GW。

2、生产基地布局。

为了应对双反和集团战略,收购了德国的企业,当地很欢迎,每年销售在300兆瓦左右。去年还在泰国建了600兆瓦的电池厂,已经投产。正泰电器在埃及投资了一家企业,上个月刚出了产品。

3、电站投资。做的比较早。2011年开始就在海外投资电站,策略和国内不一样。国内是持有为主,国外是持有一两年就出售。

最早投资的电站是南非和印度的,已经出售了。现在在罗马尼亚、保加利亚、韩国都有。土耳其有90多兆瓦电站在建。

国际化体会:1、要有全球化的团队。2、要找到好的合作对象。

实际上,保加利亚的电站,第一期投下去,当时不承诺电价,实际上就意味着亏损,总统宣布取消补贴。但是我们还好,选择了中信保的政治险。

现在海外的电站,消纳没问题。罗马尼亚的电站,发电很好,但是绿证没有预期的价格高。国内也是这样,如果实行了绿证,实际上价格的不确定性在增大。

海外重点布局,肯定是跟着光伏热点走,投资肯定要提前。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