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隆基股份、隆基乐叶入围光伏企业和组件企业十强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17-04-17 09:17:38
 今日,“2017全球光伏20强排行榜”、“2017全球光伏企业20强排行榜(综合类)”、“2017中国光伏组件企业20强排行榜”等多项荣誉大奖在上海隆重揭晓。“以数据看发展,用业绩证实力”,本次20强根据上一年度全球光伏行业各企业全年光伏相关项目、产品及服务等营业收入、全球出货量、全球并网装机量等财务数据的高低排出。

隆基股份以亮眼的成绩入选全球光伏企业和中国光伏企业10强,成为全球光伏不可忽视的中坚力量。截至2016年底,隆基股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单晶硅产品供应商,形成单晶硅片7.5GW,单晶组件5GW产能。2015年、2016年,连续两年在全球光伏行业权威调查机构Photon发布的全球光伏企业竞争力评估中,财务健康指数排名第一位,综合竞争力评分位列第一梯队。


在“2017中国光伏组件企业20强排行榜”中,隆基股份全资子公司隆基乐叶光伏以2016年2.34GW出货入围前十强,位居第七。值得关注的是,自2015年初重组注册到数据统计截止的2016年底,隆基乐叶成立时间不到两年。用一年时间完成了从0到GW级单晶产品出货,单晶组件出货国内第一;到第二年,根据第三方数据,隆基乐叶2016全年出货位居国内组件出货前三,单晶组件产销量全国第一,成为国内最受关注的组件厂商之一。无论是产品营销、技术研发、战略规划等,隆基乐叶都受到行业的重点关注。随着海外市场的布局,以及企业走出去的决心,隆基乐叶在未来的组件市场将会有更多发展。


此外,历经4个多月、调研范围更广的2016年度中国光伏品牌排行榜也于今日揭晓。通过出货、营收、科研、影响、服务5个一级指标和品牌规划、品牌知名度、品牌美誉度、品牌忠诚度、商品质量、服务质量、宣传推广、社会责任、行业影响、社会影响10个二级指标作为评判体系,公正、公平、公开的评选,最终在最具价值的十大组件品牌中,隆基乐叶成功入围。因为近年来出色的成绩和品牌形象塑造,隆基乐叶成为行业现象级企业,与华为、协鑫控股一起被授予最佳品牌传播奖。


据第三方机构统计数据显示,国内单晶市场份额从2014年底5%增长至2015年超过15%,截至2016年底,单晶市场占有率已达到突破性的27%。未来,单晶的份额成长仍然值得期待。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隆基股份、隆基乐叶入围光伏企业和组件企业十强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