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协鑫光伏扶贫助力江苏补齐“全面小康”短板——灌云协鑫10MW光伏扶贫农光互补项目顺利并网

发表于:2017-04-16 22:47:58     来源:索比光伏网

光伏扶贫正成为江苏省补齐苏北苏中地区省级贫困县经济短板,实现2020年“全面小康”目标的重要力量。2017年4月15日,江苏省又一省级光伏扶贫电站——灌云协鑫10MW农光互补项目成功并网。

灌云协鑫项目位于江苏省连云港市灌云县南岗乡,占地280亩,年均发电量可达约1200万度。该电站将每年从发电收益中拿出约60万元用作扶贫资金,使当地200户贫困户年增收3000元。

作为经济发达省份,江苏省提出要“率先实现全面小康”,其中苏中苏北地区是减少相对贫困,扎扎实实提高“全面小康”质量和水平的着力点。连云港市灌云县是江苏的省级贫困县,是扶贫攻坚的重点地区。历史上,这里是一片盐碱地,灾害频发,积贫积弱。直到近年来,灌云县经济发展水平仍然是全省的洼地。

光伏扶贫是国家确定的“十大精准扶贫工程”之一,协鑫新能源积极响应号召,投身这一兼具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扶贫事业中。2016年,公司已获得的全国光伏扶贫项目规模达250兆瓦,涉及11个省市的18100多户贫困户,在入围的70多家光伏发电企业中位列全国第一。除此之外,协鑫新能源也发力于省级光伏扶贫项目,继淮安林集和东海协鑫二期两个项目后,灌云协鑫光伏扶贫项目已经是今年在江苏并网的第三座省级光伏扶贫电站。

作为农光互补电站,灌云协鑫光伏扶贫项目将把当地原有的农业种植与光伏发电结合起来。这将为当地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

FR:索比光伏网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