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公厕上的太阳能发电站

发表于:2017-04-13 09:54:32     作者:秦松 来源:广州日报
      没有电网也能为公厕照明啦!大学城两座公厕因此前供电电线被盗,无奈之下只能用附近的通信设备供电,然而因为电压过低,灯泡陆续损坏,不得已只能早早关门,管理员也只好搬离。

太阳能公厕方便了大学城师生。

日前,小谷围街引入太阳能屋顶,两间公厕实现了电网之外的自给自足,成本也降低不少。据悉,新的太阳能公厕不仅可以满足全天24小时的照明,还可供管理员使用电饭煲、电风扇、电视机、空调、电热水器等。

电线被盗公厕关门 街道引入太阳能发电站

大学城7号公厕位于华师附近,专门为途经的旅客设置。因为离人群密集区较远,这里一到晚上人流量就会减少不少。两年前,有贼盯上了这里,“一到晚上就有人来偷电缆。”公厕管理员告诉记者,她在这里工作了十多年,曾多次听说这样的事,有时候才晚上9点左右,大胆的贼就来了。

电线被盗,相对偏远的公厕就断了电。在相当长一段时间里,这些公厕都只能靠附近的通信设备供电,但由于电压低且不稳定,灯泡等设备时有损坏,管理间也住不了。“没办法,我们只能在外面租房住,公厕也是天一黑就关门了。”她说。

要重新铺设电路引电入厕需要高昂的成本,铺设之后同样面临被盗的风险,为此公厕所在的小谷围街道想到了引入太阳能公厕。2月28日,6号和7号两座公厕纳入了试点,两间公厕重获光明。

据悉,公厕太阳能发电站主要设备包括:光伏组件、汇流箱、光伏一体机、蓄电池等,其发电量不仅可以满足公厕24小时的照明,还可为清洁工人使用电饭煲、电风扇、电视机、电热水器等提供电能。

自家楼顶安装太阳能电站渐受欢迎

太阳能电站制造方、广州市蓝源太阳能发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苏坤透露,两个公厕的楼顶发电站总造价不到10万元。如果有条件并入电网则不需要蓄电池,造价也会更低,每千瓦的造价不超过1万元。

“现在我们发现两个太阳能公厕用得都很节俭,每天的用电量还不到发电量的1/3。”杨苏坤表示。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如果光伏发电并入电网,发电之后可以送入电网直接销售,因此也越来越受到人们欢迎。“现在发出的电卖入电网售价约为0.5元/度左右,此外政府还会补贴0.57元/度。如果家里房顶的面积是100平方米,则装机容量可达10千瓦以上,每年售出的电量可达1.2万度以上。”其称。

太阳能楼顶电站好处多多,呢居民们能安装吗?“对于产权明晰的楼顶来说,可以直接请安装公司并向相关部门报批后安装,对于城市中共用屋顶的居民来说就不容易办到了,必须要所有产权人同意。”杨苏坤称。

FR:广州日报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