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林洋公司年发电548.8万度光伏项目开工建设

发表于:2017-04-13 09:12:24     作者:贾一 来源:中国铁岭网

4月10日,辽宁林洋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年发电548.8万度的辽宁广燕专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开工建设。利用广燕4.5万平方米的厂房,辽宁林洋将再建设一个“空中电站”,加上此前已经顺利并网的3个企业屋顶光伏项目,预计今年4个新能源项目将为辽宁林洋带来约1500万元的电费收入,而这只是公司2017年计划的第一步。


 

工人正在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现场搬运光伏板

闲置屋顶布放 广燕与林洋都受益

太阳能光伏设备并不算新鲜事物,但是专门找企业利用厂房屋顶来布放的新能源企业在全省并不多,辽宁林洋是出于什么样的考量呢?辽宁林洋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施卫星向记者介绍,太阳能光伏设备可以摆放在空地上,也可以摆放在屋顶上,但是摆放在大面积的空地上就涉及到土地、环评等一系列手续,操作起来比较麻烦,成本不小,而租用企业屋顶手续相对比较简单,主要考察的是企业是否有合作意向和厂房屋顶的荷载是否过关,因此投产也比较快。他们来到开发区之后,在政府的牵线搭桥下,顺利地与很多家当地企业进行了沟通,在短短一年多的时间里,乾丰专用车、际华3523、中欧汽车3家企业的“屋顶电站”都达产了,共利用厂房屋顶面积23.7万平方米,截至目前共发电1200万度,广燕项目也将在今年上半年实现并网发电。

辽宁广燕专用汽车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跟辽宁林洋合作他们是非常积极的,因为布放光伏设备并不耽误生产,还能有效利用闲置资源产生效益。记者还了解到,光伏组件能有效抵抗屋顶紫外线照射,减小屋面热负荷,因此具有保温和隔热的功能,简单来说就是夏天可以为厂房“防晒”,使室温降低3-5度,冬天可以为厂房“保温”。除此之外,项目还将产生很大的社会效益,以广燕项目为例,并网发电后,与传统火电相比,相当于每年节省1811吨标准煤,减排1492.7吨粉尘,以二氧化碳为当量折合计算,年减排温室气体将达到5866.7吨。

智能管理技术先进 林洋公司将持续发力

在开工仪式现场,记者见到了辽宁林洋开发的单晶硅太阳能板,从表面上看与平时见到的光伏设备区别不大,但是据介绍,辽宁林洋技术的先进性在于能够提高转换效率,降低衰减,使单位面积发电能力比普通设备提高2%,而且设计使用年限长达25年。施卫星说:“我们还有‘林洋微网’这种智能化管理系统,并网后,可以随时监督发电组件的运转,保持极高的稳定性,有效避免接地故障、接触不良等情况。”

事实上,背靠国内第一家在美上市光伏企业——江苏林洋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的辽宁林洋在我市的发展规划远不止于此,公司还将在新能源产业持续发力。计划在铁总投资10亿元的辽宁林洋除了将在开发区可利用厂房实现“戴帽子”工程全覆盖并全市推广外,还将开展用电智能能效管理项目,为用电大户、耗能高的企业制定节能减排的智能化能效管理方案,并在充电桩等新能源领域逐步拓展业务,未来林洋公司将在开发区打造智能低碳分布式工业园区,这个项目将在全省产生示范效应。

FR:中国铁岭网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