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太阳能设备需求增长趋势放缓 2017年经营环境面临挑战性

发表于:2017-04-12 11:01:49     来源:36氪

       当下,太阳能设备数量盈余,美国、欧盟和中国等几个主要市场对于太阳能设备的需求增长趋势放缓,这就意味着太阳能设备供应商在 2017 年面临着一个具有挑战性的经营环境。受贸易政策的部分影响,2016 年新增产能之后,随之导致设备生产者利润降低。包括原材料使用在内的成本削减措施,可能会成为太阳能行业内企业必须关注的重点。除此之外,新设施参与竞拍和电网回购这两大趋势也可能会加剧太阳能行业的价格压力。

此外,特朗普政策支持度下滑,家庭太阳能补贴削减,也在不断推动产品创新。

关键点:

供过于求:太阳能设备持续的供应过剩限制价格

政策支持度下滑:特朗普,政策变化让太阳能前景堪忧

家庭创新:家庭太阳能补贴削减推动产品创新

太阳能设备领域需求增长缓慢,竞争激烈

据彭博行业研究平台消息,2016 年,全球大型太阳能行业集团股价下跌幅度达 52%,表现不佳,同期 MSCI ACWI 指数上涨幅度为 5.6%。美国光伏巨头 SunEdison 在去年 4 月份提交破产保护申请,加重了行业内的消极情绪,与此同时,美国住宅用太阳能设备发展速度缓慢,2017 年相关项目数量降低。除此之外,中美贸易持续的紧张局势、中国 2020 年增长目标放缓以及去年下半年开始的国内太阳能设备需求放缓给那些面向中国市场的设备生产商带来压力,这些趋势可能会持续到 2017 年。

期待中国需求能支撑太阳能领域企业股价

据彭博行业研究平台数据,继 2016 年 52% 的下跌幅度之后,2017 年前两个月,太阳能行业集团股价上涨 14%。太阳能行业股市回暖,加之油价恢复到 50 美元左右,分析师的看法会有所改善。主要面向中国市场的顺风国际清洁能源有限公司(shunfeng international clean energy)和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Canadian Solar)寄希望于今年上半年中国太阳能需求能够增加。First Solar 和 SunPower 等美国太阳能同行公司采取的削减成本的举措也可能会缓和业内对价格和行业产能过剩的担忧情绪。

太阳能股价与销售额比率下降

据彭博行业研究平台数据显示, 自2015 年第四季度以来,全球太阳能行业集团的股价与销售额比率中位数从 0.5X 下降到 0.2x,其中主要原因仍然是由于股价下跌 52%。 2016 年 6 月底,来自中国的太阳能设备需求下降,这些太阳能集团收入也开始急剧下滑,这有助于缓解太阳能设备供过于求的现象。预期 2017 年全球太阳能需求放缓,产能增加,会加剧业内对太阳能设备价格以及生产者利润空间走低的担忧情绪。

FR:36氪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