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提升组件功率 明显降低PID衰减 帝斯曼尚善APE高性能绿色背板获专家肯定

来源:索比太阳能光伏网发布时间:2017-04-11 10:19:57
2017年4月10日,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在北京科技会堂组织了帝斯曼尚善APE环保型背板技术评审会,包括科研机构、行业组织、电站业主在内的15位专家参与了技术评审会,经过深入讨论,形成了如下结论:

一、帝斯曼尚善公司自主研发的无氟APE光伏背板,采用尼龙12和改性聚烯烃材料,通过多层共挤技术制成,能够减少现有背板生产技术每层薄膜预生产的中间环节,避免使用有机溶剂胶水,该技术产品具备高耐候性和高可靠性,在经济性和环保方面具有突出的优势。
QQ截图20170411154923

二、参照IEC61215:2005、IEC 60112:2009、CNCA/CTS 0014-2013、GB/T 30134-2014、GB/T 26253-2010等标准的测试方法,经第三方检测机构加严测试,APE背板在耐老化(紫外老化/湿热湿冻老化/耐风沙老化/温度循环老化)、电气绝缘性、反射率、阻水性方面性能均优于现行标准。第三方检测报告结果如下:

(1)耐老化性:耐水解老化,通过压力蒸煮试验PCT (121℃,100%RH,2atm) 96小时,双85(85℃,85%RH)2000小时老化测试,断裂伸长率保持率60%以上(内部加严测试到PCT 120小时,双95(95℃,95%RH)4000小时,断裂伸长率保持率60%以上);耐紫外老化性能,背板双面均可通过330kWh紫外辐照老化测试,可以通过紫外湿热(85℃,85%RH)叠加累积紫外辐照量60kWh综合老化测试;耐温度循环(TC)和湿冻(HF)老化,可以通过TC400,HF30老化测试;耐风沙老化,落沙测试结果大于300L沙,在风沙较多的地区使用将有优势。

(2)电气绝缘性:APE背板两种规格AnarMat® 1000A(PF B10)和AnarMat® 1500A(PF B12)局部放电电压(PD)分别大于1200V和大于1500V,能够不含E层在空气中通过1500V局部放电测试;APE背板的相对漏电起痕指数(CTI)可以达到600V;

(3)反射率:APE背板380-1100nm平均反射率可以达到90%以上,组件客户端实测数据对提升组件功率有帮助;

(4)阻水性:APE背板采用红外法(38℃,90%RH)测试水汽透过率<0.7g/m2day,客户测试数据APE背板对降低PID衰减有明显帮助;

三、APE背板不含氟材料,在焚烧、降解处置过程中不排放含氟有毒物质,符合绿色设计要求;在生产过程中不使用热固性胶水,符合绿色制造趋势,利于回收再利用。

四、采用APE背板的光伏组件,已经在国内多个典型气候环境下的电站实证运行3年,结果良好。

评审专家一致认为:
该APE结构背板技术产品在上述性能方面具有突出优势,对促进我国光伏行业的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
QQ截图20170411155022

在此之前,2017年4月5-6日,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专委会秘书长吕芳老师带队,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专委会副主任王斯成、沈辉以及桑识宇等一行八人到帝斯曼中国研发总部及背板生产工厂苏州尚善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

帝斯曼先进太阳能部门亚太区域总监于明,项目技术经理朱红军,苏州尚善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若斐、副总经理蔡书义陪同现场参观。各位专家参观了帝斯曼太阳能中国研发中心和位于苏州的先进的聚合物多层共挤生产线。该生产线与传统背板生产线不同,具有产线流程短、自动化程度高、生产工艺环保等诸多优势。各位专家在实地考察后,对帝斯曼聚合物多层共挤生产线的先进性表示高度赞扬。

随后,在会议室帝斯曼向专家们介绍了帝斯曼公司的情况以及太阳能产品的开发应用。“APE背板产品的性能优势,得益于公司持续不断的产品研发投入与技术创新,”于明说。“目前,公司正处于快速发展、扩大市场的重要阶段,我们对公司的可持续创新能力和发展前景持有充分乐观的信心。”

吕芳表示:“帝斯曼尚善APE背板具有技术和性能方面的创新优势,已达到行业领先水平,该背板符合全球绿色制造趋势,能够促进我国光伏行业的健康发展。”

据了解,荷兰皇家帝斯曼集团在全球范围内活跃于健康、营养和材料领域。主要服务于食品和保健品、个人护理、饲料、医疗设备、汽车、涂料与油漆、电子电气、生命防护,替代能源以及生物基材料等终端市场。帝斯曼及其关联公司约25,000名员工创造了约100亿欧元的年销售额。公司已在泛欧阿姆斯特丹交易所上市(Euronext Amsterdam) 。帝斯曼早在1963年开始对华贸易,并于上世纪90年代初在中国建立了首个销售代表处和首个生产场地。帝斯曼中国地区总部和研发中心位于上海。目前,公司在中国拥有包括21个生产场地在内的42个分支机构,员工超过4200名。
 
 

责任编辑:sunnyliu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提升组件功率 明显降低PID衰减 帝斯曼尚善APE高性能绿色背板获专家肯定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