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22.17%!隆基乐叶刷新单晶PERC电池转换效率

发表于:2017-04-10     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索比光伏网讯:随着补贴退出及平价上网时间点的临近,降本增效无疑是光伏产业链各环节的基本共识,特别是光伏组件这一占系统成本近五成的核心设备,降本潜力被寄予厚望。业内人士测算,光伏组件成本每下降1元,系统成本将下降0.1元;转换效率每提升1%,系统成本会降低5%。

而在组件质量攸关整个光伏电站寿命的前提下,单纯降低成本空间有限,通过提高转换效率进而降低系统度电成本成为行业首选。当下,继续攻克光伏电池转换效率仍是组件企业的头号课题。

21.9%、26%,在多晶太阳能电池、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纷纷刷新转换效率的同时,单晶太阳能电池也诞生新记录:22.17%。

国家太阳能光伏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的最新报告显示,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的单晶PERC电池转换效率达到22.17%,刷新公司纪录并在行业内处于领先水平。

据悉,去年年底隆基乐叶60片P型PERC单晶156*156mm电池组件,在标准测试条件(STC)下功率达到316.6W,是TÜV系统当时所测得该型号的最高功率。

隆基乐叶认为,突破电池效率关键在于企业坚持以技术为核心竞争力,公司每年将营业收入的5%左右用于研发投入,成立了技术研究院布局单晶产品全产业链研发,同时引进先进的研发生产设备作为硬件保障。

“实践证明,单晶PERC电池的转换效率前景广阔,我们不会止步于高效,产品品质的提升还有许多工作要做”,隆基乐叶总裁李文学表示:“隆基乐叶将不断提升单晶电池、组件产品竞争力,为度电成本下降、光伏应用普及作出更多努力。”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