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张德军:推进“互联网+智能电气产业”的创新融合发展

发表于:2017-04-10 08:36:05     来源:新华网

4月8日,由华北电力大学和扬中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华北电力大学与江苏省扬中市共建产学研合作基地暨第二届国际智慧能源互联网论坛”在扬中市举行。扬中市市长张德军出席了启动仪式并发表致辞。(徐健)

 


 

扬中市市长张德军致辞

以下为扬中市市长张德军发言摘要:

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同志们、朋友们:

烟花三月下扬中。欢迎大家在最富朝气、最有希望的季节里,来到美丽的扬中,共同见证华电与扬中谱写产学研合作新曲,共商国际能源互联网发展大计。首先,我代表扬中市委、市政府,对产学研合作基地的顺利落地和国际智慧能源互联网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

去年4月,首届国际智慧能源互联网论坛在这里举办,掀起了一场能源产业互联网化的“头脑风暴”,引领推动了我市工程电气产业快速向智能电气产业转型升级,有效提升了扬中地区电能服务品质,使全国首个“绿色能源岛”的称号更加名副其实。

今年,我很高兴看到有更多海内外能源互联网领域的专家学者聚首扬中、共谋合作。我更相信,此次活动将再次掀起“互联网+智能电气产业”的创新融合发展热潮。

我们期待此次活动能成为从“相加”迈向“相融”的一个契机。“一个斯坦福能带出一个硅谷” 。硅谷成功的最大启示,就是政府与高校、企业等创新主体不仅要进行资源上的“相加”,更要进行机制、产业、资金、技术上的“相融”,让更多的“发明”变成“产品”、“学者”变成“创业者”。具体到智能电气产业,华北电力大学在智能电气产业领域,有着雄厚的科研实力,丰硕的科技成果;扬中是闻名遐迩的“工程电气岛”,和国家电网、西门子、施耐德等国企、外企都有着长期的合作关系。我们希望与华电的合作能够从“相加”阶段迈向“相融”阶段,实现校地双方合作效益的最大化。

我们希望此次签约能成为从“结缘”走向“结果”的一次推动。扬中和华北电力大学“因电结缘”,如今已有三个年头,也到了出成果、见成效的关键阶段。希望通过产学研合作基地的建立,打造一个高水平的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平台,形成一批引领产业发展的关键性、共性技术成果,共同将“缘分之树”育成“参天大树”。

我们期盼此次论坛能成为集“众智”、汇“众力”的一方高地。站在能源互联网产业的风口,只有汇聚了业内最前沿的想法、最精英的团队、最具实力的企业,才能推动这个产业的崛起与腾飞。希望通过国际智慧能源互联网论坛每年一度的召开,全力打造一个产学研融协作共赢的舞台,汇聚各方智慧、对接各方需求,驱动能源互联网产业健康发展。同时,也真诚邀请、热情期盼更多的专家学者、企业家来扬中创新创业,携手共创美好明天。

最后,祝愿各位来宾、朋友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祝愿本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FR: 新华网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