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亚开行核准Powergrid 1.75亿美元用于太阳能电站输电项目

发表于:2017-04-07 08:45:23     来源:索比光伏网

一 亚开行核准Powergrid 1.75亿美元资金,用于太阳能电站输电项目

PV-TECH

亚洲开发银行(ADB)日前核准印度主要电网运营商及电力公司Powergrid 的1.75亿美元贷款申请,用于太阳能电站的输电项目。亚开行还将管理清洁技术基金(CTF)的5000万美元共同融资贷款,CTF在气候投资基金中共占58亿美元。印度政府近期将其太阳能电站目标规模增加一倍至40GW,同时,Powergrid 正开展项目工作,以改善输电状况。更具体地来说,Powergrid的工作是改善位于拉贾斯坦邦巴德拉地区的2.5GW太阳能电站,以及位于古吉拉特邦Banaskantha地区的700MW太阳能项目的输电基础设施。此外,Powergrid同时还开展两个子项目,希望将太阳能发电量提高至4.2GW。

二 江淮iEV三款车型4月7日上市 续航能力全面升级

EV视界

近日得知,在4月7日的江淮“JAC品牌日”上,江淮新能源将联袂推出iEV6E、iEV7和2017款iEV4三款车型。作为纯电出行普及者的江淮,这次将推出首款微型电动车,虽然是一款高性价比的微型车,但iEV6E的最高时速可达到102km/h,在经济模式下,续航能力最高可达205公里,配合1小时可充80%的快充效率,绝对可以满足日常出行所需。当然,除了消费者最关注的续航能力外,iEV6E在造型、空间、安全性、经济性和智能互联等方面都有不俗表现。(请下载能见App阅读详细内容)

三 2016年度合肥市光伏产业扶持政策补贴资金兑现工作的通知

PV-TECH

4月5日,合肥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发布了关于开展2016年度合肥市光伏产业扶持政策补贴资金兑现工作的通知。(请下载能见App阅读详细内容)

四 宝群电子携手比太科技亮相SNEC2017国际太阳能产业及光伏工程展

PV-TECH

据介绍,宝群电子所有展品将全部采用动态展示的方式。近日,作为目前行业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专业度最高的全球最大光伏展之一,SNEC2017国际太阳能产业及光伏工程(上海)展会进入最后倒计时。据悉此次展会将有千余家知名光伏企业参展,其中,宝群电子作为光伏行业整厂自动化服务和智能工业系统集成制造商携手常州比太科技有限公司,应邀参加本次展会,双方将于展会第一天共同签订重要战略合作协议。(请下载能见App阅读详细内容)

五 一篇文章看懂9大车企新能源汽车规划布局

新浪汽车

3月30日,据汽车预言家获悉,韩国现代集团宣布研发该公司首款电动车专属的车用平台(car platform)。以便寻求多个长距离行驶车型,追赶特斯拉这样的公司。其实,联系之前的报道不难发现,现代集团长期以来一直看重燃料电池市场,而这次突然宣布研发纯电动汽车平台,这让外界看来确实显得有些突兀。现代集团在当下推出新能源规划,看似突兀其实对比其他车企来看已经有些“落后”。众所周知,发展新能源汽车不仅在中国市场成为大趋势,即便放眼全球也成不可逆转之势。各国车企早已把发展新能源列入自己企业的既定战略。通过对包括奔驰、宝马、大众、丰田等在内的九家世界知名车企的新能源规划梳理,可以看出车企对新能源汽车重视可谓前所未有,这些规划中大部分将2020年或2025年定为新能源规划“关键年”。(请下载能见App阅读详细内容)

六 第七批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项目开始申报

中国能源报 何英

日前,财政部官网公开发布《关于组织申报第七批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项目的通知》(下称《通知》)。《通知》中明确,此次申报项目须2006年及以后备案,并网时间截点为2016年3月底前,但光伏扶贫项目并网时间可放宽至2016年12月底。同时,明确自然人分布式光伏项目无须申报,并网发电即可按电量享受国家补贴。申报截止日期为6月30日前,未能在6月30日前上报的项目将纳入下一批审核。(请下载能见App阅读详细内容)

七 握手国际市场 中国储能的“最后一公里” ——透视“储能国际峰会暨展览会2017”

能见APP

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将在“储能国际峰会暨展览会2017”期间,为能源互联网示范项目、园区及业主单位提供平台,设“能源互联网创新展区”。该展览区将依托清华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国家能源互联网产业及技术创新联盟的平台优势,本着建立储能与能源互联网集成系统的展示和信息对接平台的基本需求,定向邀请国家能源局首批56个“互联网+”智慧能源(能源互联网)示范项目进行展示,为进一步促进储能与能源互联网相互对接、融合、促进打好基础。(请下载能见App阅读详细内容)

八 澳科学家将钙钛矿太阳能电池转化率提升至26%以上

新华社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5日宣布,该校科学家首次实现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光电转化率超过26%。这一成果可以使太阳能发电成本大幅降低,太阳能电池的应用领域变得更加广泛。参与此项研究的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在读博士吴颐良对新华社记者说,晶体硅太阳能电池需要晶体硅有几百微米的厚度,钙钛矿只需要几百纳米的厚度即可吸收所有的光,而且钙钛矿的材料损耗在制造过程中很少,所以它的制造成本很低。(请下载能见App阅读详细内容)

九 首尔雾霾笼罩 韩国人要北京赔偿精神损失费

环球网 姚丽娟

韩国首尔连日来雾霾笼罩引起该国民众焦虑,一些人把矛头指向中国。韩联社5日称,被称作韩国环保主义先锋的“绿色韩国基金”主席崔律和律师安庚载当天向首尔中央地方法院起诉北京和首尔政府,要求赔偿粉尘污染对他们造成的精神伤害。一起参与联合起诉的还有另外5人。他们在起诉书中称,“作为国际社会的一员,中国有责任把污染物控制在可接受的水平”,而韩国也未能确定污染物的来源。“诉讼目的是希望推动找到污染起源,韩中应携手努力带领亚洲走向新时代。”他们向北京和首尔政府分别索赔300万韩元(约合1.8万元人民币)。

十 江西:开展省内工业园区企业委托售电公司参与直接交易

北极星售电网

江西省能源局发布关于开展省内工业园区企业委托售电公司参与直接交易的通知。

FR:索比光伏网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