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湖南郴州与多家企业签订光伏超级领跑者项目合作备忘录

发表于:2017-04-01 09:20:56     作者:郭亮廷 来源:郴州新闻网
      3月31日晚,郴州召开光伏超级领跑者项目合作座谈会,并与常州天合光能有限公司、青岛昌盛日电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利集团有限公司、湖南九盛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光伏超级领跑者项目合作备忘录。省商务厅厅长徐湘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鹏飞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近年来,光伏发电作为新型能源体系的重要构成部分,得到了充分发展。光伏超级领跑者项目将利用郴州较丰富的太阳能资源条件及“光伏+”产业发展条件,将可再生能源发电与尾矿治理、植被恢复有机结合,建设集先进技术示范及创新模式示范为一体、具备技术效果展示、企业宣传等多重功能的郴州光伏发电“超级领跑者”示范基地。

会上,各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光伏超级领跑者项目的情况。

徐湘平表示,郴州是湖南省开放崛起的桥头堡,郴州的发展思路和执行力很好。清洁能源是中国乃至世界未来发展必然的选择,从光伏产业来看,目前是引领世界的优势产业。郴州的各项条件符合光伏超级领跑者项目的要求,并且光伏超级领跑者项目符合国家战略,又符合郴州的需要,希望光伏超级领跑者项目在郴州落地。

易鹏飞代表郴州市委、市政府以及520多万郴州人民向光伏行业企业家对郴州发展的高度重视、关注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易鹏飞指出,市企双方要共同努力朝着合作成功的目标迈进。要尽快摸清底数,特别是把适合发展光伏产业项目的土地、废弃地、尾砂库有多大的面积和布局情况要摸清楚;要把准备工作做实、做准,积极争取得到国家的认可、肯定和支持。双方合作要按照国家的要求,做好基础工作,特别是方案要在未来实施过程中可行。全市上下要以积极的态度来支持光伏超级领跑者项目在郴州落地和实施,在郴州产生实实在在的效果。各县(市、区)不仅要把光伏产业发展起来,同时也要与农业发展、资源综合有效利用、能源结构的改善以及产业转型升级统筹考虑,共同推进。易鹏飞希望各企业能把郴州作为产业基地,在推进“超级领跑者”计划过程中,完善配套产业,齐心协力为合作营造好的环境,创造好的条件,提供好的服务,让此次合作取得圆满成功。

省发改委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刘年来,市领导王和平、周海林出席座谈会。

FR:郴州新闻网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