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陕西勉县光伏扶贫点燃贫苦户致富希望路 总装机量5MW

发表于:2017-03-28 00:00:00     来源:腾讯·大秦网
扶贫扶贫让贫困户每年有了稳定收入,也让村级集体有了村集体经济收入。

勉县元墩镇光伏扶贫项目是陕西10个光伏产业扶贫示范试点单位之一,是汉中市首个光伏扶贫试点项目。项目总投资4600万元,占地130亩,总装机容量5MW。

据了解,项目一期投资1000万元,其中财政投资200万元作为贫困农户入股资金,占地30亩,装机容量1MW,去年7月并网发电;二期于去年8月启动,采取股份合作方式,喇家寨社区持股49%,占地100亩,投资3600万元,装机容量4MW。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2600万元。

据项目负责人陈锦介绍,未来还将充分利用光伏产业园开创‘双重模式’精准扶贫。通过农光互补模式把现代农业与光伏产业相结合,利用光伏架板下的空间发展食用菌、大棚蔬菜等特色农业。发展投资入股模式,社区每户集资500元投资入股,并引导贫困户把5万元扶贫贴息贷款投入企业,每年享受2500元的分红。利用房光结合模式,在喇家寨移民集中安置点楼顶架设光伏板,目前前期准备工作已全部到位。

据了解,该项目在建设过程中乃至并网发电后,贫困户可通过土地流转增加收入,企业以每年每亩1000元的价格给农户支付土地流转费用;还可通过就近务工增加收入,在建设过程中企业优先使用当地贫困群众,项目建设以来,当地群众通过参加土建、运输等务工增加收入70多万元。也可参与分红增加收入,项目建成并网发电后将按投资比例分配项目收益。据测算,一期项目将为199户贫困群众每年增收约600元,二期项目建成后每年为262户社区贫困群众人均增收约3000元。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