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浙江省百万家庭屋顶光伏工程建设推进现场会在衢州市召开

发表于:2017-03-28 11:26:38     来源:衢州市发改革

      3月15日,全省百万家庭屋顶光伏工程建设推进现场会在我市龙游县召开。熊建平副省长,省级相关部门、各市分管领导及相关光伏企业,市领导陈新、汤飞帆、陈锦标参加会议。会议现场先后考察了龙游县詹家镇芝溪家园、龙洲街道山底村两个屋顶光伏工程项目建设示范点,并听取了项目建设进度、项目概况、光伏发电量和设施维护等情况介绍。

会上,陈新书记首先致辞,他说:近年来,衢州抢抓国家大力发展清洁能源的政策窗口期,积极发展光伏产业,不断壮大绿色经济,已建成并网光伏发电项目装机规模位居全省前列,是目前国内光伏产业链最完善的地区之一。下一步,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做好项目推进工作,大力发展光伏等清洁能源,积极构建绿色产业体系,为建设“两美浙江”提供更多衢州实践、衢州素材、衢州经验。

省发改委、省住建厅分别介绍了百万家庭屋顶光伏工程建设推进情况和屋顶光伏设计导则,省电力局、光伏企业和投资企业代表等作交流发言,龙游县作典型发言。

最后,熊建平副省长讲话,他高度评价了我市屋顶光伏的推广经验,特别是在规划设计、质量管理、商业模式等方面创造了很好的成效,值得各地市学习借鉴。他强调,百万家庭屋顶光伏工程是“十三五”期间我省能源发展的一项重要任务。各地各部门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落实支持性政策,创新推广模式,全面推动百万家庭屋顶光伏工程健康快速发展。要按照“把每一户都做成精品”的要求,注重规划设计,完善标准体系,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工程建设质量。要完善市场化运作机制,搭建金融平台,创新商业模式,为实施百万家庭屋顶光伏工程提供有力支撑。要结合美丽乡村、特色小镇建设等工作,积极开展集中连片家庭屋顶光伏工程示范点建设,发挥引领作用,形成推进合力,把百万家庭屋顶光伏工程打造成美丽浙江一道新的靓丽风景线。

FR: 衢州市发改革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