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浙江东阳光伏并网户数达2195户 居金华地区第一

发表于:2017-03-27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浙江东阳光伏并网户数达2195户 居金华地区第一


 截至目前,东阳市已并网光伏用户数达2209户,并网容量为3.8万千瓦,其中已并网居民光伏用户数为2195户,装机容量1.4万千瓦,成为光伏用户的“主力军”。值得一提的是,东阳市光伏并网户数列金华地区第一,在省内也是名列前茅。

横店镇金马村民贾学高是第一批参与光伏发电项目的市民。他家开超市,本来用电量大,安装了光伏板后,发电除自发自用外,每个月还有收益。“成本早就赚回来了。”贾学高说。东阳市民陈强2016年4月份在家中安装了14块光伏板,花费3万元左右。他告诉记者,3万元存银行的收益,投资光伏项目两个月就可以拿到,而且有利于节能环保。

光伏发电,就是利用光伏材料的光电特性,将光的辐照能量转换为电能(直流),再通过逆变器并入三相交流电网的新能源发电。而户用型光伏发电,就是将光伏电池板置于家庭住宅顶层或者院落内,用小功率或者微逆变器进行换流过程,并直接利用该新能源,也可将多余的电能并入电网。

“能获得光照的地方,都可以使用太阳能发电系统。”东阳市供电公司光伏专职工作人员卢钦宝介绍说,光伏产品目前广泛应用于住宅、商业、农业、公共领域。

据了解,用户在项目备案时,有两种模式可供选择,一种是“自发自用、余电上网”,另一种是“全额上网”。“全额上网”模式的全部发电量由东阳市供电公司按照当地光伏电站标杆上网电价收购,而按“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运行的项目,可以先满足自家用电,然后将余电并入电网。

每发一度电,东阳市供电公司的购价为0.4153元,国家补贴0.42元,省补贴0.1元,若符合一定条件还可享受东阳市补贴0.2元,相当于每一度电的效益可以达到1.1353元。“每一千瓦装机容量一年大概可以发1000度电。”卢钦宝说,“如果用户的用电量大,自发自用模式也可以省下一笔不小的开支,余电还可以获得收益,同时还可以为保护环境出一份力,可谓‘一举三得’。”

自2014年启动光伏发电项目至今,短短两年时间,东阳市已有30余家光伏公司。横店集团东磁股份有限公司是东阳市光伏发电领域“第一个吃螃蟹”的公司,也是东阳市少数可以生产光伏电池板的企业之一,至今已经装了200多户。公司开发部部长王跃说,光伏发电项目的核心就是光伏组件,东磁一律采用优等品,并做好售后保障服务,让用户们没有后顾之忧。

近日,东阳市供电公司牵头召开了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建设管理座谈会,30余家光伏公司负责人参加,共同探讨如何推动光伏企业合理开发利用屋顶资源,促进光伏产业健康有序发展。下一阶段,有关单位部门将进一步规范光伏组件设备,规范安装标准,规范光伏宣传,杜绝恶性竞争,搞好服务,完善政策,进一步推动东阳市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建设工作。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