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收藏】光伏组件日常清洗维护指南

来源:网络发布时间:2017-03-24 00:00:00
组件日常清洗维护方案指南:当出现光伏组件有尘土、积水时,需要用用柔软棉布清理干净,禁用硬质和尖锐工具;当光伏组件有鸟粪、油污等,用柔软湿棉布、酒精清理干净,禁用腐蚀性溶剂、碱性有机溶剂擦拭光伏组件。

一、光伏组件常见问题

光伏组件日常清洗维护指南

  二、清洗注意事项

1、清理时间:没有阳光时进行清理,早晨清理最佳。应在辐照度低于200W/m2的情况下清洁光伏组件,不宜使用与组件温差较大的液体清洗组件。
2、禁止踩踏光伏组件、导轨支架、电缆桥架等光伏系统设备或其他方式借力于组件和支架。
3、光伏组件严禁用硬质和尖锐工具及腐蚀性溶剂、碱性有机溶剂擦拭光伏组件。
4、确保人身安全:严禁大风、大雨、大雪天气的气象条件下清洗光伏组件。严禁站立距离屋顶边缘不足1米的地方进行作业。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揭秘光伏组件分类,选对光伏板,高效利用太阳能

揭秘光伏组件分类,选对光伏板,高效利用太阳能

在这个能源紧缺、环保意识日益增强的时代,光伏发电作为一种清洁、可再生的能源方式备受瞩目。然而,面对市场上琳琅满目的光伏组件,消费者该如何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光伏板呢?本文将为您揭秘光伏组件的分类,并提供选

光伏组件
2024-04-09
美国太阳能制造商联盟呼吁加强本土光伏供应链竞争力

美国太阳能制造商联盟呼吁加强本土光伏供应链竞争力

美国太阳能制造商联盟(SEMA)在最近发布的一份白皮书警告称,美国的光伏制造供应链被视为《削减通胀法案》(IRA)的关键支柱,但在进口光伏产品供应过剩的情况下,这一供应链无法蓬勃发展。

光伏制造光伏组件光伏电池
2024-04-08
在海南的365天:优势再显,晶澳n型组件发电增益达3.5%

在海南的365天:优势再显,晶澳n型组件发电增益达3.5%

n型光伏组件因高功率、高效率、高发电能力和高可靠性等诸多优势逐渐成为主流,组件在各类环境的户外表现就显得尤为重要,晶澳科技为验证不同技术组件在户外实际发电表现,先后联合第三方权威机构对n型组件发电性能进行实证监测。本次实证项目是晶澳科技n型组件继在银川这一干热环境区域取得优异表现之后,联合TÜV莱茵在海南琼海的湿热环境下进行的实证比对。为保证数据更加准确、可靠,项目对各类型组件采用相同的安装方式和系统配置,同时为确保不同季节发电数据更为完整,项目采集了2023年2月至2024年1月的完整一年周期的实证数据

晶澳科技光伏组件
2024-04-08
光伏组件存放标准,守护绿色能源的安全与效能

光伏组件存放标准,守护绿色能源的安全与效能

随着光伏技术的飞速发展,光伏组件已成为绿色能源领域的重要支柱。但是,这些高科技产品的储存条件却鲜为人知。本文将对光伏组件存储的严格标准进行深入分析,以及如何保证组件的性能和安全。一、存储环境:温度和湿

光伏组件存储
2024-04-08
朝希资本领投!蓝旭科技完成千万级A轮融资

朝希资本领投!蓝旭科技完成千万级A轮融资

近日,领先新能源智能运维解决方案提供商厦门蓝旭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蓝旭科技”)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朝希资本领投,申万火炬基金、厦门创新资本等机构跟投。

蓝旭科技新能源光伏清洗机器人
2023-09-08
光伏大平面的清洗妙法

光伏大平面的清洗妙法

在北方地区,结合平改坡而建的光伏电站大多装机容量较大,且往往是个大平面,很难清洗。即使高压水枪也有其局限性,有时都无法面面俱到,部分高压水枪压力无法将水压到太高太远的地方,且在远端水柱已经成为了水雾,

光伏清洗光伏组件清洗光伏清洗方法
2018-01-24
占比50%!荷兰可安装屋顶光伏面积达725平方公里

占比50%!荷兰可安装屋顶光伏面积达725平方公里

荷兰企业局(RVO)在2023年12月推出了一个可以公开访问的数据库,其中包含荷兰所有可用于安装光伏系统的屋顶和停车场的数据。

光伏系统电网
2024-04-07
应对挑战,智取阳光,探秘工业厂房光伏系统安装策略

应对挑战,智取阳光,探秘工业厂房光伏系统安装策略

在绿色能源日益受到重视的今天,工业厂房光伏系统的安装成为了众多企业节能减排的重要举措。然而,在实际操作过程中,这一领域面临着诸多挑战。本文将深入探讨这些挑战,并提出有效的应对策略。 挑战一:屋顶承重与

工业厂房光伏系统
2024-04-06
美国待并网光伏项目累计已达1086GW!

美国待并网光伏项目累计已达1086GW!

根据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LBNL)日前发布的初步数据,到2023年底,美国累计有1086GW的光伏项目和503GW的独立部署储能系统等待并网许可。根据未报告的光伏+储能项目的估算值,该实验室估计到2023年等待并网的混合项目(例如光伏+储能项目)中的储能系统的装机容量为525GW。

光伏系统电网可再生能源
2024-04-02
光伏租赁屋顶25年:福兮祸兮?

光伏租赁屋顶25年:福兮祸兮?

本文深入探讨了光伏租赁屋顶25年合约的利弊。其中,利端包括长期稳定的经济回报、显著的环保效益、相对较低的维护成本及技术更新带来的优势;弊端则涉及初期投资压力、屋顶使用权受限、技术风险及市场和政策的不确定性。文章旨在帮助屋主在签署长期光伏租赁合同前,做出全面且明智的决策。

光伏租赁光伏系统
2024-03-3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收藏】光伏组件日常清洗维护指南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