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电弧检测助力分布式光伏电站安全

发表于:2017-03-24 00:00:00     来源:阳光工匠光伏网
和地面式光伏电站相比,分布式光伏电站在电价补贴和弃光率等方面具有突出的优势,分布式作为未来的能源互联网战略方向,使得2016年下半年的分布式光伏电站建设迅速增长,迅猛的发展势头正如火如荼,在“十三五”规划中,分布式光伏电站的总容量在2020年将超越地面式电站,达到6000万千瓦。

然而,喷薄快速发展的背后,电站质量与安全问题也不容忽视。

分布式电站大多数建设在居民或者工业屋顶,一旦这些电站出现火灾,会直接影响到财产甚至人身安全。2013年8月,中国天津生态城光伏屋顶出现自燃。2015年5月份,美国亚利桑那州的苹果数据处理中心的屋顶光伏电站发生火灾,给苹果公司带来了巨大的损失。

有针对光伏电站火灾起因分析的相关报道指出:光伏电站超过40%的着火都是由于直流电弧引起的;而每个电站成千上万的接头中,只要出现松动情况,都有可能带来直流电弧,进而引发火灾。

电弧的发生往往是随机性的,因此不容易进行预警防范。为了解决安全隐患,丰郅新能源针对性的开发了电弧检测器,并且成为全球第五个、国内首个获得UL1699B (Type 1)认证的直流电弧检测设备。


丰郅电弧检测器

通过安全可靠的通讯方式,丰郅电弧检测器能够与汇流箱、直流柜、电信机房、通讯基站等设备配合,可以在检测出有害电弧的时候立刻发出预警信号,并且驱动断路器上的脱口装置,切断故障回路,有效预防电弧引起的火灾。

丰郅的电弧检测器,能够帮助您构建安全的光伏电站,保证屋顶财产和人身的安全,产生可持续的效益。
产品小贴士

丰郅电弧检测器的具体产品特点如下:
模块化设计:每个电弧传感器具备4个通道;每个汇流箱监测器可集成6个电弧传感器。
有效识别任意通道电弧以及母线电弧
最大可测通道电流±20A
适配性强:报警信号为开漏输出
远程报警指示:通过Modbus远程读取电弧报警状态
穿孔式隔离测量:隔离能力强
传感器及PCB外壳保护:可靠性高,外形美观
导轨式设计:安装方便可靠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