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逃离”魔都,80后学霸用阳光颠覆人生

来源:能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17-03-24 17:03:42
       克服贪婪与恐惧的人性弱点,股神巴菲特积累了亿万身家。同样对金融有着浓厚兴趣,有过兼职金融研究员从业履历,一位江西的80后“学霸”悟得个中精髓, 不仅“逃离”上海在广州开创出一片新天地,更将他的人本思想与太阳能合二为一,矢志将“阳光创富”梦想带入千家万户。

他——就是广州三晶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晶电气”)总经理欧阳家淦


三晶电气总经理欧阳家淦

离沪赴穗开创新天地

1985年出生,上海同济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自动化本科及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业硕士学位,2009年毕业后先后就职于昔日通讯巨头上海朗讯科技光网络有限公司,林洋集团旗下的美科新能源。


2011年毅然离开上海加盟三晶电气,先做研发后做销售再做市场,用5年时间助力三晶电气成功登陆新三板……在众多同龄人当中,欧阳家淦是成功的,堪称佼佼者之一。

镁光灯环绕之下,事业有成的欧阳家淦并未沾沾自喜于一得之功,自我满足于一孔之见。这位生于江西,成长于上海、广州等大都市的“阳光男孩”仍保留着革命老区那种朴实与憨厚的特质,同时淡定的外表之下又掩藏着一颗既恬静如水,又壮怀激烈的热火雄心。

敞心扉话往事

在接受能源新闻网采访时,问及其个人和三晶电气在发展过程中经历的挫折与困难,以及三晶电气未来的发展愿景,欧阳家淦毫无遮掩,和盘而出。

欧阳家淦坦言,与走出象牙塔的70后、80后、90后一样,他在毕业之初也面临过迷茫和困惑。2010年时,当听说公司一位工作10年的经理拿2万月薪时,他刚踏入社会也感到过失落,也对诸如“逃离北上广”等现实问题感到过焦虑与不安。

失落在于昔日同学、老师眼中的“好苗子”,无可争议的“学霸”碰到踏入社会的“断层”问题。

欧阳家淦表示,我在初中、高中的时候成绩都是全县名列前茅,初中升高中全县第二,上大学时成绩也一直名列前茅,年年拿到一等奖学金。社会现实与心理优越感的碰撞,多少会对心理有一定影响。

“后来,我调整了心态,也看开了。只有保持良好的身心,才有资本去拼搏、奋斗。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做好充分的准备,很多事情顺其自然就好了。“欧阳家淦说。

心态好是成功第一步

事实上,正是这种“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观天外云卷云舒”的境界让他迈出了走向成熟、成功的第一步。

“2011年,卢董事长找到了我,问我愿不愿意到广州那边工作。当时,三晶电气处于发展初期,存在一定的变数。后来,我花了一周的时间研究了这个市场,认为这值得去搏。大不了就是失败,3年后我再回上海。当时,我没有设定,也没想到会达到今天这样的高度。”问及加入三晶电气的初衷,欧阳家淦如是说。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连续中标华润、中核、印度大单,协鑫集成淡季不淡产销两旺

连续中标华润、中核、印度大单,协鑫集成淡季不淡产销两旺

按照以往经验,一季度往往是光伏企业的传统业务淡季,但近日协鑫集成发布消息,连续中标华润、中核以及印度多个大型订单,实现淡季不淡,产销两旺的状态。

协鑫集成光伏企业N型TOPCon电池
2024-02-05
协鑫科技荣获中国网财经“2023(第三届)企业ESG实践调研”——年度 ESG 最佳环境责任(E)实践企业

协鑫科技荣获中国网财经“2023(第三届)企业ESG实践调研”——年度 ESG 最佳环境责任(E)实践企业

2024年1月26日,中国网财经“2023(第三届)企业ESG实践调研”活动公布评选结果。协鑫科技凭借颗粒硅的低碳实践与创新变革荣获年度 ESG 最佳环境责任(E)实践企业大奖。

协鑫科技ESG光伏企业
2024-02-05
赛拉弗能源集团IP弗里曼重磅发布!

赛拉弗能源集团IP弗里曼重磅发布!

2024年2月2日,赛拉弗能源集团正式发布IP形象——弗里曼。作为品牌形象建设上的重要举措,弗里曼的发布标志着赛拉弗崭新发展阶段的到来。

赛拉弗能源光伏行业光伏企业
2024-02-02
技术创新排头兵,n型时代新龙头崛起!

技术创新排头兵,n型时代新龙头崛起!

在全球“碳中和”目标的推动下,光伏已经成为全球能源市场的重要参与者,在多个国家和地区都是发展最快的可再生能源。据索比咨询统计,过去一年,全球光伏发电新增装机约380-400GW,直流侧装机460-500GW,其中国内新增装机216.88GW,多项数据刷新历史纪录。

可再生能源光伏企业光伏项目
2024-02-0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逃离”魔都,80后学霸用阳光颠覆人生上方
关闭
关闭